sidirect 连接西门子_配置SIDirect DAServer 通过TCP/IP实现和西门子PLC的通信(1)-机电之家网PLC技术网...

无需借助西门子的Simaticnet 软件,SIDirect DAS Server 可以通过标准的以太网卡访问S7 200, S7 300,S7 400 家族PLC。SIDirect DAServer可以通过DDE, FastDDE, SuiteLink, OPC协议连接Windows客户端软件,如Wonderware InTouch。

本Tech Note 一步一步详细介绍了如何配置和使用Wonderware SIDirect DA Server连接/访问S7 PLC(这里,我们以S7-400 PLC为例),以及如何用DDE/SuiteLink协议访问此DA Server。

在开始之前,请确保已满足以下条件:

1.仔细阅读并按照SIDirect DAServer的Readme文件及相关文档,来得到SIDirect DAServer所需要的系统需求,正确的安装过程,操作系统等信息。

2.安装SIDirect DAServer,如果已经安装了以前版本的SIDirect DAServer,请使用的"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卸载,本Tech Note使用SIDirect DAServer 1.1版。

3.安装并配置以太网卡和TCP/IP协议。

4.确认你可以"Ping"通你要连接的PLC。

注意:请仔细阅读SIDirect DAServer的在线文档关于所支持的硬件和软件部分,SIDirect DAServer只支持TCP/IP通信,不支持MPI,Profibus等其他非以太网方式。

本Tech Note假定用户具有并理解以太网,西门子S7 PLC硬件/软件,Windows 操作系统,Wonderware FactorySuite组件,WWClinet, SIDirect DAServer的基本知识。

配置SIDirect DAServer

1.选择任何栏上的开始/程序以启动SIDirect DAServer。

2.找到包含“System Management Console” 程序的 Wonderware文件夹,并点击启动System Management Console 程序。

3.在ArchestrA System Management Console(SMC)中找到“DAServer Manager”树下的SIDirect DAServer。在Local节点下,DAServer 名字是“ArchestrA.DASSIDirect.1”。见下图1:

  2012313135439460.jpg

图1. SMC中的DASSIDirect DASer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