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 linux服务器 远程,用linux端口转发远程连接机房内网ip

由于机房公网ip有限,所有有些服务器只有内网,要远程的话还要通过一台机器去套远程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那我们可以用一台linux服务器来做端口转发到本地端口然后直接远程连接。

1.首先准备一台有公网ip的

给需要远程的员工简历普通账号,比如测试人员,我们建立登陆账号test

useradd test

设置密码

passwd test

输入两次一样的密码就ok了。

如果想把这个用户锁定在家目录,不允许做其他操作可以执行以下

[[email protected] ~]# ln -s /bin/bash /bin/rbash

[[email protected] ~]# echo "/bin/rbash">>/etc/shells

添加你想限制的用户:

[[email protected] ~]# chsh -s /bin/rbash test

Changing shell for test.

Shell changed.

切换到test用户测试一下:

-rbash: cd: restricted

/home/test

-rbash: cd: restricted

设置普通用户是为了只让他利用linux服务器做出现问题。

98251386814876.jpg

2.我们用刚建立的普通账号登陆这台

登陆成功后我们点击菜单栏的属性按钮:

59151386814977.jpg

在属性选项卡里面我们选择隧道选项-点击添加:

fe9b1386815096.jpg

然后我们添加转移规则:

e1701386815277.jpg

我们这个规则是把远程192.168.0.16的3389端口映射到本地127.0.0.1的8816端口上。

详细说明:

a.类型:选择local(outgoing)

b.源主机:就是我们本地的ip默认都填写127.0.0.1

c.侦听端口:就是我们要把他转到本地的那个端口上面,一般我们都设置成我们本地不常用的端口,我们统一规则以便以后方便管理,要远程哪台机器的时候不看属性卡就就知道是哪个端口。比如我们默认是远程ip的最后一位,192.168.0.16我们就取16,但是还有个问题一般100以下的端口经常被本地应用程序占用,那我们即使做了转发也不能正常连接,那我们就再加个规则,取ip的最后一段然后前面加上55。那么ip192.168.0.16我们就映射成本地的5516端口上面,这里我们就填5516,远程这个ip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登录这台linux服务器然后远程127.0.0.1:5516就可以了。ip192.168.0.240我们就映射到本地的55240端口上面,这里我们就填55240远程的时候直接远程127.0.0.15240就ok了。

注意:

我们本地最大端口号是65535,映射的时候不能超过65535.

d.目标主机:我们要远程的目标ip,我们要远程192.168.0.16,我们这里就填写192.168.0.16。

e5.目标端口:是我们目标主机的远程端口,默认是3389,但我们有可能改成其他端口了,你目标主机改成了什么端口就填什么端口。

f.说明:就是备注,备注一下这台服务器是干嘛的方便以后查找。

3.端口转发已设置完毕,下面我们就可以远程了

c8ed1386816845.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