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文件对方接收后一定会有提示吗_为什么微信、QQ不推出"已读"功能?...

860c48d1d671db9919a9c664be69bf61.png 文字来源 |  观海云远 转载要求 |  欢迎转载 !可联系B哥(yjzx5g)开白名单  2c0f7ae34a8e7b0173796bc0b7b93d01.gif

12月14日,腾讯 QQ突然发起了一个"很吓人"的调查——你希望 QQ 出已读功能吗?

在短时间内,有 超过3000 人参与,其中有 2660 人(71.6%)投票 "你出我就卸载 QQ"选项,大家旗帜鲜明地表示,并不希望 QQ 推出已读功能。

6c3b8d0600b9739ce6348e3aebad1fab.png

有意思的是,腾讯QQ很快就删掉了这则投票,并"装无辜"地更新微博说"讨论而已,大家怎么还当真了",并配以经典的"否认三连"表情图。

3405fa797cb5eff802d8e469eab3706c.png

为什么简单的一个"消息已读"会让这么多人噤若寒蝉,又让腾讯QQ官方都认真地删文辟谣呢?因为"消息已读"的杀伤力太强大了!有网友说,如果QQ或者微信上线"已读"功能,那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了。

到底可怕在什么地方呢?

试想想,在一个寒冷刺骨的冬夜,你结束一天的工作、洗完澡躺在暖暖的被窝,打开自己攒了很久的电影准备开始看,虽然时针已经指向深夜,但你还是想熬一熬夜,毕竟这是唯一可以属于自己的时间。

突然QQ/微信响了,你打开手机,发现是上司发来的接连好几条消息,因为最后一个是表情包、看不到具体内容,你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对话框:

"小x,睡了吗?"

"现在有个特别重要的PPT需要改一下,客户那边着急要。"

"看到回复我一下。"

"【十万火急表情包】"

你看了看指向00:32的时针,想着"这个明明是小王的任务,凭什么每次都是我来收拾烂摊子",可微信显示 "已读"……,只能默默地回一句"好的,我现在做。"

然后叹了口气,爬起来打开电脑,开始趴在在冰冷的办公桌前的熬夜加班。

这绝对是反人性的!幸好我们有张小龙!

张小龙说,微信消息不做"已读"和"未读"的功能,是因为要给人撒谎的机会,这才符合人性。

2b08a714319fd85f11d62a75ab7f32df.png

"已读"功能虽然改善了发送者的体验,但是会给接收者强大的回复压力,相比较于戳破撒谎对于社交关系的伤害,改善体验的那部分并没有很好的弥补这部分伤害,微信和QQ的主要价值在于照顾整个社交关系,这个功能显然是背道而行的。

来看看网友们的心声吧——

"如果微信/QQ有已读模式,我可能会被拉黑百来次"

"如果微信/QQ哪天出了已读功能,那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没有之一。"

"幸亏微信和QQ没有已读的提示,不然我和多少人要完"

"还好QQ和微信没有像微博一样显示已读,要不然我怕是会被锤死。我,一个日常用意念回复信息的人,有的信息看过了可能得过个百八十年再回复"

……

6cc2a0f754761eeff333050d07c6b9ef.png

当然,目前一些聊天软件,比如钉钉、微信企业版,只要我们和对方互发消息或者群聊消息,就可以显示是否已读,能够通过状态来判断对方是不是已经阅读,为什么它们敢这样做呢?

因为这些APP的价值不在于社交,而是披着社交外衣的企业管理工具!而在组织生活中,是容不下撒谎和偷懒的。

微信和QQ没有"已读"实则给了我们自己的空间,给了我们喘气的机会,可以假装自己没有看到,之后想起来还能够慢慢回,能找个"我当时没看手机"的借口。

有时候,朦胧一点对大家都是一种保护。毕竟我们谁都不是机器人!

- END - 认真写每一篇文章,希望能有价值!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