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添加字段语句_mysql alter语句添加、修改、删除字段的例子

1、增加字段

语法:ALTER TABLE tb_name new_column data_type

例子:

ALTER TABLE user ADD status TINYINT(1) UNSIGNED NULL

默认新添加的字段位于表末尾,如果需要指定增加在某字段后面,可以加上AFTER关键字:

ALTER TABLE tb_name new_column data_type AFTER column

2、删除字段

语法:ALTER TABLE tb_name DROP column

在该字段删除后,和这个字段相关的索引和表约束也会被自动删除。

例子:

ALTER TABLE user DROP status

3、改变字段名称及属性

语法:ALTER TABLE tb_name CHANGE column new_column data_type

new_column为新的字段名称,如果新的名称和旧的名称一样,那么则不改变字段的名称而只改变字段的属性。

例子:

ALTER TABLE user CHANGE status status_bak INT(8) UNSIGNED NULL DEFAULT \'1\'

提示:即使 new_column 和 column 一样也不可省略。

4、增加索引(或表约束等其他)属性

语法:ALTER TABLE tb_name ADD INDEX_TYPE (column)

该语法等同于:CREATE INDEX_TYPE index_name ON tb_name (column)

例子:

//给 status 字段加上索引

ALTER TABLE user ADD INDEX (status)

5、修改索引名及索引属性

语法:

ALTER TABLE tb_name DROP INDEX_TYPE index_name, ADD INDEX_TYPE new_index_name (column)

该语法的实质是将原来的索引删除,再重新建立索引。

6、RENAME TABLE 重命名表

RENAME TABLE 语法可以将一个或多个表重新命名。

语法:RENAME TABLE tb_name TO new_tb_name, tb_name2 TO new_tb_name2, …

提示

重命名操作自动进行,这意味着当重命名正在运行时,其它线程不能读取任何表。

如果想交换两个表的名字,可以做如下操作(假定不存在名为 tmp_table 的表):

RENAME TABLE old_table TO tmp_table,

new_table TO old_table,

tmp_table TO new_table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mysql字段、主键、索引等的创建与修改命令

mysql修改字段长度的命令

MySQL添加字段与修改字段的方法

mysql实例:添加字段、删除字段、调整字段顺序

学习mysql的alter语句的用法:添加、修改、删除字段等

mysql为现有字段添加自增属性

mysql更改表结构的代码(添加、删除、修改字段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