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 mvc连接mysql_MVC+DAO设计模式下的设计流程详解

DAO设计 :

DAO层主要是做数据持久层的工作,负责与数据库进行联络的一些任务都封装在此,DAO层的设计首先是设计DAO的接口,然后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定义此接口的实现类,然后就可在模块中调用此接口来进行数据业务的处理,而不用关心此接口的具体实现类是哪个类,显得结构非常清晰,DAO层的数据源配置,以及有关数据库连接的参数都在Spring的配置文件中进行配置。

在该层主要完成对象-关系映射的建立,通过这个映射,再通过访问业务对象即可实现对数据库的访问,使得开发中不必再用SQL语句编写复杂的数据库访问程序,这样就简化了对数据库的访问,提高了开发效率。同时通过对象-关系映射的配置,可以建立业务对象之间的复杂关系,如一对多、多对一、一对一、多对多等关系。这样就不再需要在数据库中建立表之间的复杂联系,使得业务对象之间的关系和数据库相分离,简化了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在这一层中主要使用Hibernate框架来实现。

针对以上问题,产生了基于MVC模式Model层的DAO模式(Data Access Object),主要由工厂类(Factory)、代理类(Proxy)、实现类(DAOImpl)、DAO接口和值对象类(VO)以及数据库连接类组成。

这里总结一下MVC+DAO的设计流程。通过MVC+DAO的设计模式,可以使项目在设计过程中结构更为明晰,并且能够方便的进行修改。MVC是一个分层模型,即模型、视图、控制器。DAO是一个数据库访问模型,隔离数据库操作。

环境说明:

数据库:mysql

开发语言:JSP + Servlet + Java

服务器:tomcat 7.x

包规划:

entity 放置与数据库中的表相对应的实体类

dao 放置DAO设计模式下实现访问数据库的接口

dao.impl 放置DAO对应的接口实现类

servlet 放置Servlet

util 工具包

设计流程综述:

0.设计数据库以及视图页面(VIEW)

1.设计数据库的工具类

2.设计符合java bean标准的entity类 (MODEL)

3.设计访问数据库的DAO接口

4.设计实现DAO接口的实现类

5.创建Servlet响应请求(CONTROLLER)

例子:以一个简单的登录页面设计为例

0.设计数据库以及视图页面

数据库设计:

CREATE TABLE `NewTable` (

`id` int(10) UNSIGNED ZEROFILL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

`name` varchar(10)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unicode_ci NOT NULL ,

`password` varchar(10)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unicode_ci NOT NULL ,

PRIMARY KEY (`id`)

)

页面视图:

index.jsp的核心代码如下:

USER LOGIN
username
password

核心代码就是一个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