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基准测试压力测试_MySQL 测试工具(基准测试、压力测试)

1、sysbench

sysbench是跨平台的基准测试工具,支持多线程,支持多种数据库;

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测试:

cpu性能

磁盘io性能

调度程序性能

内存分配及传输速度

POSIX线程性能

数据库性能(OLTP基准测试)

参考:

2、mysqlslap

mysqlslap 可以用于模拟服务器的负载,并输出计时信息。其被包含在 MySQL 5.1 的发行包中。

测试时,可以指定并发连接数,可以指定 SQL 语句。

如果没有指定 SQL 语句,mysqlslap 会自动生成查询 schema 的 SELECT 语句。

参考:

3、benchmark suite

mysql发行包中提供的工具,可以用于在不同数据库服务器上进行比较测试。它是单线程的,主要用于测试服务器执行查询的速度。结果会显示哪种类型的操作在服务器执行得更快。

这个套件的主要好处是包含了大量预定义的测试,容易使用,所以可以很轻松低用于比较不同存储引擎或者不同配置的性能测试。

4、super smack

一款用于Mysql和PostgreSQL的基准测试工具,可以提供压力测试和复杂生成。这是一个复杂而强大的工具,可以模拟多用户访问,可以加载测试数据到数据库,并且支持使用随机数据充填测试表。测试定义在“smack”文件中,smack文件使用一种简单的语法定义测试的客户端表、查询等测试要素。

5、tpcc-mysql

TPC-C是专门针对联机交易处理系统(OLTP系统)的规范,一般情况下我们也把这类系统称为业务处理系统。

TPC-C是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组织发布的一个测试规范,用于模拟测试复杂的在线事务处理系统。其测试结果包括每分钟事务数(tpmC),以及每事务的成本(Price/tpmC)。

在进行大压力下MySQL的一些行为时经常使用。

参考:

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