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9.0功能,Android   9.0   都增加了什么功能?

Android 每年的新版本都会有一些新的功能出现,虽然有些已经是国产手机用过的,但从系统层面支持的话,可以得到更好的体验,也可以间接地减少系统资源的浪费和电量的消耗,我们来看看这次的Android 9.0都增加了什么。

一、蓝牙音量记忆

在最近的系统更新中,Android 9.0 刚刚加入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它可以帮助蓝牙耳机记录音量场景和设备。

如:你在家里用的是 30% 音量、在地铁是 60%、进了车里连接到了车上的蓝牙音响,系统都会帮你记录下来,下次用的时候,就可以自动帮你调节音量了,这对经常使用蓝牙耳机的人来说,绝对是大福利。

二、深度搜索

这次提供了 Slices 和 App Actions 两种全新的交互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你通过搜索栏找到更深度的内容,甚至直接进入你想用的 APP,不需要安装(这有点像 " 快程序 " 的感觉),另一项则是通过 AI 智能分析,准确地预测你下一步的操作行为。

一般情况下,这种交互会更多的用在手机的负一屏或浏览器、应用商店等地方,虽然现在有些手机已经有了,但都处在初级阶段,希望官方出的能更聪明一点。

三、自适应电池用量

这个功能其实每一个国内的手机厂商都在做,只不过是通过自己的一套方案来实现的。让手机可以控制每个应用需要用到的性能,控制好它的性能输出,间接地省电。如果你刷微信,系统给你来个马力全开,肯定超费电。

四、自适应亮度

自适应亮度你肯定会说所有手机都有,但它这个更智能一些,它会根据你的使用环境和使用内容,自动记录你的偏好亮度,等你下次用的时候帮你提前设置好。

五、全新的手势交互

现在全面屏是越来越普及了,全面屏的手势交互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次官方的交互方式也来了(国产厂商自己研究的也不错)。

导航键由三个变成了两个,上滑 Home 键会呼出最近任务。

任务进程页面也有了变化,成了横向滑动了,向上滑出结束任务。

六、防降级

这次最新的系统中,谷歌加入了 " 回滚保护 ",而且是强制性的。意思就是你只能升级最新版的系统,不能自己降级。至少一般的非技术人员没办法自己降级了。BUT,国内用户几乎不受影响,因为根本用不上原生系统。

七、室内 WIFI 定位

新的系统支持室内 WIFI 定位了,这个功能需要店铺或商场有 WIFI 点,手机可以通过特殊的加密信号找到他们,并确定手机与设备之间的距离。而室内的这些点却不能找到手机的热点,这也算是极大的保护了用户的隐私。

这个功能可以让我们在逛街的时候,准确找到自己想去的店铺,相信商家们也会很乐意辅助支持的。

除了上面这些我们会常用到的功能之外,还有很多系统层面的升级,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你希望 Android 9.0 能支持什么功能呢?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吧,说不定就被谷歌的人看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