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和linux的icmp包,linux和windows下icmp的区别

实验方式:先从linux虚拟机ping windows主机,然后从windows主机ping linux虚拟机,在pc上采用wireshark抓包。

如下(只保留了关键信息)

35c54575d2f6824ba3564a64d0ee46cb.png

可以看到linux发出的ICMP请求和window下是有所区别的,linux下默认大小是98字节,windows下是74字节。但是两者都会响应和ICMP请求相同大小的ICMP回显。并且可以看到,对方发什么数据,回显就原样返回什么数据。

可以对比一下linux的request包和win主机响应的reply包:

529f4cfefa13dca62dbe957659582c89.png

b321550d8b95e636b5f42041b6db81cc.png

数据部分是完全一致的。两者不同的是帧和IP包里面的源地址和目的地址互换了、ICMP包头里面的request变成了reply。

对比一下linux和windows两者的icmp包

e30b2dcf88b92d9fb57deb3886979345.png

可以看到windows发出的icmp包,data部分少了16字节(48字节 vs 32字节),ICMP头部少了8字节(16字节 vs 8字节),所以整个包共少了24字节。经过比对,终于发现linux发出的icmp包里多出的头部信息是时间戳,刚好占据8字节。这段数据在windos下发出的echo request里是没有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