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计算机键盘的按键下,电容式键盘连键故障分析及处理方法(二)

1、某些键无法键入。症状:键盘已经使用了一年多。最近,某些键无法正常键入,而其他键则正常。故障分析与处理:这是键盘太脏导致的典型按键故障。通常,您只需要清洁键盘内部即可。清洁键盘的方法是:关闭并拔下电源,然后拔下键盘接口,将键盘翻转过来,然后使用螺丝刀拧开螺钉,打开底板,然后使用蘸有无水酒精的棉球清洁键盘。擦拭连接键和键帽的部分。2、键的显示不稳定。症状:最近使用键盘输入文本时,有时一行键没有响应。故障分析和处理:故障可能是由于键盘断路引起的。处理方法是:拆卸键盘,找到断点并焊接。3、键盘不敏感。症状:使用键盘时,几次击键均无反应,而用力按下时也无反应。故障分析和处理:由于可以通过用力按下键盘来输入键盘,因此看来键盘接口和电缆没有问题。这很可能是由电路故障引起的。解决此故障的方法如下:拆卸键盘并仔细检查,以发属膜片之间使用一张坚韧的纸,并增加钥匙的弹性即可解除连接现象。

5fb6f58254507370e0f94098ac0da39b.png

5、按钮不会弹出。症状:最近,计算机出现一些奇怪的问题:有时在打开键盘指示灯后,显示器会变黑。有时单击鼠标会选择多个目标。故障分析与处理:这种现象很可能是由于某些按钮在按下后无法弹出而引起的。太多的击键,过大的按键压力等可能会导致按键下方的弹簧弹力功能降低甚至消失,从而使按键无法弹起。解决方法是:关闭电源并关闭电源后,打开键盘机箱,找到无法弹起的键的弹簧,然后用蘸有无水酒精的棉球清洁它们,并涂抹少许润滑脂以提高弹性,最后放回原来的位置;或更换新弹簧。6、键盘和鼠标反向连接,引导至蓝天和白云时会导致黑屏或崩溃。症状:一台计算机打开后即出现黑屏,而当Windows 98启动到蓝天和白云时,另一台计算机崩溃。故障分析与处理:这是典型的故障,由键盘和鼠标的反向连接引起。7、由于错误的操作引起的键盘和鼠标故障症状:在计算机操作过程中,意外断开了键盘电缆的连接,因此立即将其插入电源,并且键盘也没有移动。故障分析和处理:这是由于操作不当而引起的典型故障。 PS / 2接口处于活动状态,并且在计算机操作期间最忌讳使用热插拔功能,因为这很可能会烧毁电路,并且此计算机在计算机操作期间已将键盘热插拔,可能会烧坏电路靠近主板上的PS / 2接口。

e551f45d7aff0bb9280e11ead5363d25.png

除了更改键盘之外,没有其他方法。8、在启动时无法检测到鼠标。症状:计算机已经正常使用,但是打开电源一天后突然无法检测到连接到串行端口的鼠标。故障分析和处理:首先,怀疑鼠标有问题,但是当鼠标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时,它可以正常使用,并且还怀疑该计算机有问题,但是另一只鼠标连接到计算机时也可以正常使用。似乎鼠标已被插入和拔出太多次,导致鼠标接口变得松动。只需更换串行端口连接即可。9、鼠标按钮不响应。症状:计算机已正常使用。一天使用鼠标时,鼠标按钮不响应。故障分析与处理:根据经验,这种故障是由于按钮下方的接触开关的触点断了引起的。您只需要更换鼠标。您也可以从废弃的鼠标中删除一只,以替换损坏的按钮。 10、双击鼠标无效。症状:在计算机上双击鼠标只能选择对象,而不能打开对象。再次单击与选择对象相同。故障分析与处理:显然,这是由于系统双击速度设置过快引起的。您只需要在“鼠标属性”对话框中放慢鼠标的双击速度。 1 1、光电鼠标的灵敏度变差。症状:计算机使用光电鼠标。最近,鼠标没有在听,并且移动鼠标时光标响应缓慢。故障分析和处理:这是灵敏度低的光电鼠标的典型故障。此故障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如下:1)镜头光路被污染;2)光电接收系统偏移且焦距不正确标准;3)发光管或感光管老化;4)外部光线的影响。

3e85b2093f470ed20e39e99127ef4b63.png

本文来自电脑杂谈,转载请注明本文网址:

http://www.pc-fly.com/a/bofangqi/article-350986-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