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板为何难用,为什么安卓平板电脑一直半死不活?看完你就懂了

做产品就像做人一样,一但被别人给戴上了标签,就很难被剔除了。

在 iPad 刚刚流行的第二年,国内无数厂商先后推出了自家的同类产品,虽然表面上看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可选性变多了,但隐患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苹果要发布一款全新的产品,尤其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产品,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甚至提前好几年就开始调研和研发的,绝不是心血来潮弄出来的。

虽然外观上,国内发布的平板电脑也没差多少,但当时正好赶上了安卓系统很垃圾的时期,各种BUG、各种流氓软件横行,这导致用户体验极速下降。

而正是 iPad 第一代出来之后,人们对苹果手机的认可反而更高了,因为有了安卓平板和 iPad 的对比,人们更容易发现 iOS 的优点。

329efad4535688b88fbc4696168d4374.png

iPad 2代上市之后,由于其更精致的外观和性能,把 iPad 热潮彻底引燃,平板电脑的销量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渐渐的公交和地铁已经开始蔓延了。

这时候安卓平板的厂商在干什么?

iPad 2发布之后,“跑分”热潮也开始了,苹果在研发更小巧的iPad mini,国内的厂商开始研究怎么样可以把跑分做的高一点。

一场跑分作弊热潮开始了,各种造假,各种虚报,各种伪评测全都出来了,在当时我差不多用过市面上可以叫出名字的绝大多数国产平板电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全是垃圾。但......他们的跑分和在媒体上的评价非常之高,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对跑分这个东西就很抵触了。

iPad mini 发布之后,由于其更低的售价和更便携的机身尺寸,那一年苹果在中国市场赚走了太多钱。虽然三星和索尼也在努力把安卓平板做好,但一切已经徒劳了。

5e0b5678cf9cf519e1a7ad38ddb69c1c.png

安卓平板由于夸大的宣传和虚假评测,导致消费者买回家之后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感,口碑出现极速暴跌,甚至有一段时间iPad 就是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只有iPad,安卓平板几乎已经死了。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离中关村很近,有时候进去溜达一圈,还可以看到一些店把安卓平板当大屏MP4卖,主打看电视或电影,游戏的事一句也不敢说,因为体验实在太垃圾了。

微软的Surface系列刚出来的那段时间反响也不是太好,不过后来主打办公方向的策略起到了很好的转机,Surface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毕竟那个时候 iPad 还只是主打娱乐市场。

Surface系列的成功刺激了苹果的想法,于是有了iPad Pro等面向商务和设计市场的产品,而我们的国产平板电脑在人家挣钱的时候却开始琢磨,安卓和Windows双系统的产品,以为装个Windows就可以向Surface一样成功了。

时至今日,基本上当年那些疯狂作弊的国产品牌已经不在了,有的倒闭了,有的不卖平板电脑了,因为他们根本不懂产品,只是想借着东风捞一笔,可他们没想到,平板电脑和他们之前熟悉的Mp3/Mp4完全不一样。

4b5b48a7ecfa032c3fdb8f12ec76e194.png

安卓平板的现状是怎么样的?

目前我们还能接触到的只剩下华为/荣耀、小米、三星等几家了,其它以500元左右产品为主的杂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2017年开始,大屏幕手机又在“全面屏”概念下增加了可视面积,现在的旗舰机也基本都在6英寸左右,这也是平板电脑销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甚至iPad也不列外。

如果说小米干掉了山寨手机,那么大屏手机就干掉了杂牌平板电脑,同时还干掉了小尺寸平板电脑。

如果现在你还想买一款平板电脑,我想大尺寸会是唯一的选择,因为你的手机也逼近了6英寸,甚至更大。

平板电脑正在往办公领域蔓延,二合一平板电脑,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等等都会是一个过度,真正的解决方案还在来的路上,我们赶上了一个过度的年代,这也是一个科技大跨越的时期,或许20年后你拿出藏在床底的iPad第一代,放到网上能卖个好价钱。

安卓平板的没落不是一个厂家的错,而是拜当年那个恶俗的风气所赐,如果当时有自媒体,绝不会是现在这个结果,只因为当年的消费者几乎没有话语权,也没有更多渠道获得产品的真实使用情况。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