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计算机网课看谁的,计算机考研看什么网课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是很多同学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

首先,当前在大学期间选择计算机相关专业是不错的选择,随着5G通信的落地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整个行业领域会需要大量掌握计算机相关技术的专业人才,所以对于当今的大学生来说,不论是否选择计算机相关专业,都应该重视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学习。

受限于当前大学的人才选拔方式,大部分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前,对于计算机相关知识的了解都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在进入大学之前,或者是在大一期间,应该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开始学起,然后立足于自身的专业特点来制定后续的学习计划。

大学期间的计算机类课程与具体的学习方向有直接的关系,不同的方向需要组织不同的知识结构,但是在基础知识部分还是比较统一的,包括操作系统、编程语言、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等内容,如果想通过自学了解一些计算机知识,可以从编程语言和操作系统入手。

编程语言被认为是打开计算机知识大门的钥匙,所以学习编程语言对于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可以从C语言开始学起,一方面C语言依然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学习C语言对于学习后续的专业课,也有比较大的帮助,而且目前不少高校在考研的过程中,也会考察C语言。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可以选择一门全场景编程语言,比如Java、Python就是不错的选择。

在学习编程语言的过程中,还可以同步学习一下操作系统,比如从Linux操作系统开始学起就是不错的选择,当前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范围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掌握Linux操作系统对于后续的学习也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