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交叉表_WPS表格中如何锁定单个单元格?,这几步你要了解

如同加密文件一样,WPS表格中可以对单个单元格进行锁定。起到保护里面数据的作用,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工具/材料

WPS办公软件

操作方法

01

在桌面上双击WPS表格的快捷图标,打开WPS表格这款软件,进入其操作界面,如图所示:

02

打开界面后,这里我们的目的是锁定单元格A1,使之不能被其他人修改。首先,全选表格(点击行和列的交叉点即可),区域变成灰色则选择成功,如下图所示:

03

选择成功后,点击鼠标右键,在其菜单栏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点击打开,如图所示:

04

然后在其弹出的界面中找到“保护”,在里面将“锁定”前方的小勾去掉,然后点击下方确认,如图所示:

05

接着点击需要锁定的单元格,这里以A1单元格为例说明。点击A1单元格后,点击鼠标右键,同样找到“设置单元格格式”,点击打开,如图所示:

06

在其弹出的界面中找到“保护”,在里面将“锁定”前方的方框里打钩,最后点击下方确认,如图所示:

07

返回到主界面后,在上方命令栏中找到“审阅”,在里面找到“保护工作表”,点击打开,如图所示:

08

在新弹出的界面中要求,输入保护工作表的安全密码,然后点击下方确认,如图所示:

09

提示再次输入密码确认,输入好后,直接点击下方确认。单个单元格锁定操作完成,如图所示:

10

当我们在锁定的单元格中试图修改里面的内容的时候,可以发现出现了下图所示的警示框,而在其他单元格内可以照常输入。

好了,以上就是大致内容了,(END)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天晴资讯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