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用户域怎么删除,如何查找并删除AD域中多余的计算机帐号?

如何将过期的计算机从computers容器中自动清除?因为有很多时候没有按正常的方法退域,导致在AD的computers容器中存在很多过时的计算机,有没有办法让它自动清除呢

对我们广大网络管理员来说,用户帐号和计算机帐号的管理是我们最长见也是最难管理一项工作。我们知道频繁的系统重装和加入域的过程会导致产生大量无效计算机帐号,如何清理这些无效计算机帐号就成为了一个难题。

Q:

如何查找并删除域中多余的计算机帐号?

A:

如果我们的域是Windows 2003域,我们可以通过dsquery命令的inactive参数排查出一段时间没有活动的计算机。

附件中包含两个cmd的文件,内容分别如下:

DisableComputer.CMD

dsquery computer -inactive 10 -stalepwd 70 |dsmod computer -disabled yes

查处10周未登陆的机器以及70天未能更改域计算机密码的机器(数值可自行指定),然后把它们设成disabled。

备注:-inactive指得是机器未logon的时间,-stalepwd是机器密码未改的时间,windows 2000以上的机器默认为30天,我们可以两者结合来看看哪些是非active的机器。如果要用-inactive参数,需要2003纯模式。如果单单使用-stalepwd,可以在混合模式下运行。

dsquery对于不活动时间越长的计算机越正确。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Active Directory是根据计算机是否验证身份来判断其是否活动的。一台1个月没有开机的计算机当然是不活动的,但是一台开机但是一个月无人操作的计算机也会被判断为不活动的,而第二种情况在服务器上是比较常见的(比如文件共享服务器)。所以我们不能根据dsquery结果立刻删除计算机帐号,还需要做一些验证工作(比如查询这一计算机名的IP)。

DeleteComputer.CMD

dsquery computer -disabled | dsrm –noprompt

查出禁用机器然后删掉。

备注:建议在使用DisableComputer.CMD两周之后,没有用户报错的情况下再使用DeleteComputer.CMD来删除域中多余的计算机帐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