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音频质量的软件,音频测试工具V5.5

这是音频测试工具V5.5,是一款小巧易用的RMAA声卡检测软件。该软件支持测试模拟的质量和任何音频设备的数字声音部分,无论是声卡,便携式MP3播放器,家用CD/ DVD播放机,扬声器系统。

软件介绍

音频测试工具是一个可对声卡或任何连接到电脑的音频接口进行评测的软件。通过音频测试可测试出音频的性能指标,测试出的性能指标有多种,如频率响应(Frequency response)、本底噪声(Noise level + interference)、动态范围(Dynamic range)等等!

软件功能

音频测试工具V5.5是一款业界比较知名的音频检测软件,它可以通过对测试信号经音频设备输入/输出前后进行对比,来检测音频设备的频率响应、本底噪音、动态对比等多方面理论性能指标。但是RMAA不能单独反映出输入或者输出的音质水平,而只能反映出输入+ 输出的整体音质,这个结果一般说来是要差于单独的输入或输出音质水平。因此本环节RMAA 的测试结果仅供玩家参考。

软件使用

我们来看看声卡的RMAA频率响应曲线。我们可以看到,声卡的频率响应曲线很平直,几乎没有任何毛刺。曲线从40Hz起就基本上保持水平,白线和绿线大致保持重叠。由此可以看出声卡对不同频率的音源信号响应比较均匀,放大器的线路特征比较优秀,放大器带宽也很足,测试信号经声卡回放后的失真程度也相当小。

RMAA频率响应曲线

接下来是RMAA本底噪音曲线。华硕 Xonar_HDAV 1.3 豪华版这款声卡在24bit/48KHz音频精度下噪音水平基本上都低于-120dB,中频带下性能表现尤为稳定,声卡本底噪音相当低。

RMAA本底噪音曲线

动态对比曲线与本底噪音曲线比较接近,典型值都在-120dB以下。声卡的动态响应范围很大,对大动态的音乐和音效都将会有出色的展现。

RMAA动态对比曲线

软件截图

1f11203e450a29f9fed3cc30bf45eb8c.png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