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readline方法_Java中的BufferedReader readLine()方法及实例

Java中BufferedReader类的read line()方法用于一次读取一行文本。行尾由'\n'或'\r'或EOF理解。语法:公共字符串readLine()参数:此方法不接受任何参数。返回值:

Java中BufferedReader类的read line()方法用于一次读取一行文本。行尾由'\n'或'\r'或EOF理解。

语法:

公共字符串readLine()

参数:此方法不接受任何参数。

返回值:此方法返回此方法读取的字符串,并排除任何可用的终止符号。如果缓冲流已结束且没有要读取的行,则此方法返回空值。

异常:如果发生I/O错误,此方法将引发IOException。

下面的程序说明IO包中BufferedReader类中的read line()方法:

程序1:假设文件存在“c:/演示.txt“

filter_none

edit close

play_arrow

link brightness_4 code

//Java程序来演示//BufferedReader readLine()方法导入java.io语言.*; 公共类GFG{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args){//读取流'演示.txt'//containing text//“GEEKS“//”FOR“//”GEEKS“FileReader FileReader=new FileReader(“c:/演示.txt“);//Convert fileReader to//bufferedReader bufferedReader buffReader=new bufferedReader(fileReader);当(buffReader.ready版本()) {              系统输出打印(                  buffReader.readLine文件()); }}

chevron_right

filter_none

输入:

input-11.png输出:

readline-11.png

程序2:假设文件“c:/演示.txt

筛选器没有

编辑关闭

播放箭头

链接亮度代码

//Java程序来演示//BufferedReader readLine()方法导入java.io语言.*; 公共类GFG{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args){//读取流'演示.txt'//containing text//“itcandy.cn”//“itcandy.cn”文件读取器FileReader=新文件读取器(“c:/演示.txt“);//Convert fileReader to//bufferedReader bufferedReader buffReader=new bufferedReader(fileReader);当(buffReader.ready版本()) {              系统输出打印(                  buffReader.readLine文件()); }}

chevron_right

filter_none

输入:

input-21.png输出:

readline-21.png

引用:https://docs.oracle.com/javase/10/docs/api/java/io/BufferedReader.html#阅读行(

GFG-JADS-Article.png

我的个人笔记arrow_drop_up保存推荐文章:Java中的BufferedReader read()方法和Java中的示例BufferedReader ready()方法和Java中的示例BufferedReader skip(long)方法Java.io.BufferedReaderJava中的类lang.Long.trailingzero个数Java中的()方法及实例朗朗.洛斯通比特Java中的()方法以Java为例lang.Long.字节值Java中的()方法及实例朗朗·海斯托内比特Java中的()方法及实例Java.lang.Short语言Java中的toString()方法及示例lang.Long.反向Java中的()方法及实例lang.Long.numberofleading零Java中的()方法及实例lang.Long.builcount语言Java中的()方法举例说明Java.util.Collections集合Java中的.rotate()方法及其示例Java.util.Collections集合java中的.disjoint()方法和java中的示例java Clock withZone()方法和示例

avatar.pngpp_pankaj查看本文作者的贡献

“如果你喜欢itcandy.cn并且愿意贡献,你也可以使用贡献.itcandy.cn或者把你的文章寄到投[email protected],并帮助其他开发者。

如果您点击下面的“改进文章”按钮,找出任何不正确的地方。

文章标签:Java Java函数Java IO package Practice Tags:Java thumb_up是第一个投票的人。要做的事还没有投票。[email protected]任何问题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