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java 编程_你也用Vim写Java代码?

献给所有曾试图写Java而痛苦挣扎的Vimers, 请不要害怕, 我也是你们的一员

文章源起于segmentfault论坛中的一个问题, 由于回答的有点尽性, 便转为文章.

fd1bf990fb7603b3f7378ad1e6ae939c.png

题主应该是个Vim初学者, 这里不对题主报有任何贬义的情感, 谁都是从初学过来的. 问题主要是如何在Vim中编译运行Java代码, 勾起了我痛苦的回忆, 便借题发挥了.

更何况, 作为Vim教的一员, 自有维护我Vim脸面的义务, 最不能忍的便是质疑Vim的能力, 如xxx能这样, Vim能吗, 在我看来, 欺vim太甚.

虽然下面写的头头是道, 但我其实也写不出来, 轻拍 o(>﹏

答案

按题主的意思, 应该是编辑好代码后, 按一个快捷键直接自动编译并运行.

方案

在vim中, 可通过:!cmd来执行外部命令. 对应于题主写的单文件:

:!javac % #=> 编译, % 为正在编辑的文件名

:!java %:r #=> 运行, %:r 去掉文件名的后缀

原理如此, 只是接下来设定键映射. 在.vimrc文件中, 添加以下内容

autocmd BufNewFile,BufReadPre *.java nmap rn :!javac %:!java %:r

意为, 新建或读入.java文件前, 自动映射快捷钕rn到指定命令.

当然你也可以设置成两个快捷键. 这里并不推荐使用Command快捷键, 而是使用Leader. 而事实上, 终端的vim也不能映射Command, 只有MacVim可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