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字符串的定义方法,php字符串的定义

字符串的定义可以用三种字面上的方法定义

单引号、双引号、定界符。

单引号:不解析转义字符,和变量。

双引号:解析转义字符,和变量。

定界符:都解析。

1、普通格式,用单引号和双引号定义的字符。

$str="我是双引号包起来的字符串"; 或 $str='我是单引号包起来的字符串';

区别:双引号包起来的字符串可以不需要连接符而直接插入变量,而单引号不会对字符串内的变量格式做处理的。

定义拼接变量的字符串,单引号效率高点。

定义纯粹的字符串,不拼接不包含变量的话,双引号效率高一点。

2、双引号包起来的字符串内可以直接插入变量,比如直接在要插入变量的位置写入变量名或者用大括号把变量名包起来,

$str1="我是双引号包起来的字符串:$str";  //输出时会把$str 变量的值输出

补充:如果用“文字{$str}文字”的方式内嵌变量名,则变量名是你所预期指定的,而如果用“文字$str文字”来内嵌变量名,此时变量会被处理成“$str文字”,而不是你所预期的“$str”。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没有明确用大括号指明变量的时候,PHP自动处理变量名的时候,是采用的单词分词字符作为界限的,这里一定要注意。分词字符一般是空格标点符号等。

3、使用定界符语法(“<<

注意:应该在<<

事例:$str1 = '1231231';

$str=<<

{$str1}

STR;

STR是字符串界定符,界定符的名字可以自己定义,两个界定符之间的内容就是多行字符串。其中的单引号双引号可以直接输出而不必转义,当然里面也可以直接插入变量,输出是会自动替换变量值的。

4、外加一个小技巧,当使用 echo进行字符串输出时,如果字符串使用拼接方式组成,可以使用逗号来连接需要拼接的各部分字符串和变量,比如

echo  'first',"second",$str,"end";

据说这样输出速度要快一些,原因在于echo可以接受多个参数,并直接按顺序输出,实际上逗号不是拼接字符串,而是把不同字符串和变量作为参数传送给echo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