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浙江第一!浙江工大Esi前1%学科增至8个!

为了不引起歧义,小编特别作出说明,标题中所说的“第一”,特指浙江省省属大学!不包括浙江大学。

61bda2ffd838bd7f6c0f0b287f40315b.png浙江工业大学校徽

大家都知道,宁波大学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省属综合性“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所以,从国家层面考虑,宁波大学毫无疑问应该是浙江第二名的高校,仅次于浙江大学!

但是,浙江工业大学一直在综合产出上都比宁波大学好,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浙江工业大学仍然是浙江省属大学第一名高校,考虑到浙江工业大学“综合”“偏工”的办学属性,所以,小编认为这两所大学不分伯仲!

不过,从很多就业硬门槛上来看,宁波大学还是占优的,毕竟,该校有“双一流”的优势。

02fed04751a91f9ea1e714b4c855ffd3.png浙江工业大学校门

最新Esi排名出炉了,据小编所知,浙江工业大学又新增了一个Esi排名前1%的学科,即“药理学与毒物学”学科,这是浙江工业大学第8个Esi排名前1%的学科,上榜总数仅次于浙江大学,位列浙江省属大学第一名!第二名的高校是温州医科大学,上榜总数是7个!“双一流”宁波大学第三名,上榜总数6个!

除了本次上榜的“药理学与毒物学”,浙工大其他7个上榜学科分别是:

化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

ba5211ab0404963a20777a392d1901fa.png浙江工业大学8个学科排名情况

从上榜的学科来看,主要都是浙江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而且基本都属于“工学”门类!作为一所化工强校,浙江工业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机械工程等学科也有好成绩!

如上图所示,该校的各个学科几乎在Esi上的排名都在上涨,也体现了该校强大的发展力量!

据小编所知,浙江工业大学2021年度的预算经费高达32亿,作为一所工业综合性大学,该校一直都深受浙江省的支持,预算经费蝉联浙江省属大学第一名的位置!

66c5642e5c6e2212cf4b4c98a28ec016.png宁波大学图书馆

宁波大学上榜的学科有: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动植物科学,相比于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的学科更偏农学和医学,浙江工业大学的“药学”学科好于宁波大学,但是,宁波大学的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好于浙江工业大学,在医学领域,宁波大学优于浙江工业大学,而在工学、管理学上,浙江工业大学明显好于宁波大学。

不过,从上榜数量上来看,浙江工业大学凭借总数8个的绝对性优势稳稳地压了宁波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一头!温州医科大学上榜的学科有: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材料科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

从温州医科大学上榜的学科来看,该校上榜的学科主要来自“医学”学科门类!

5f6876cf87e8b9e7fbdc3fd39079521f.png浙江工业大学美景图

如小编在前文所述,浙江工业大学虽然冠名“工业”,但是,该校在办学上非常“综合”!该校的综合性是浙江省属大学中最强的,该校有11大学科门类,资源丰富,办学条件好,再加上“工业”大学的办学优势,所以,该校在产出上非常高,能够获得8个Esi排名前1%的学科也是情理之中。

小编认为,宁波大学固然是好大学,但是,不足以覆盖整个浙江省,浙江省应该在省属大学建设上下更多的功夫,所以,浙江工业大学下一个目标应该是努力进入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

作为“新一线”城市,杭州也需要新增一所“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小编在此也祝福浙江工业大学能够顺利、尽早实现新增为国家“双一流”高校的宏伟目标!

小编拙见!不喜勿喷!感谢大家的关注!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