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名大写_mysql数据库名,表名大小写问题

show variables like '%lower_case_table_names%';

window环境:

7425e37e468df8c5742e35fbcee9dbe1.png

linux环境:

4ecf4602cd023a9ff6e869d53664d02d.png

mysql在win7,win10上安装使用时,默认数据库名称,表名称都是小写,如果SQL语句中写的数据库名称为大写,自动转换成小写进行使用。(mysql5.6.32已测试)

mysql在CentOS7系统上安装使用时,默认数据库名称,表名称区分大小写,SQL语句中大小写敏感。(mysql5.6.32已测试)

若要在CentOS7上使用和windows系统一样的策略,则需要在mysql的配置文件(目录默认为/etc/my.conf)[mysqld]条目下添加设置lower_case_table_names=1

如图所示:

ac181003839fd1d6ff144efb4ecb7e60.png

此条设置将数据库名称,表名称都设置为统一小写。

设置完毕后重启mysql即可使用,如果在此设置生效前创建了包含大写字母的数据库,则设置生效后,无法使用查询语句直接查询,因为查询语句中的大写在执行过程中全部转换为小写。因此,建议在修改此条设置前,把所有所有包含大写的数据库和表都转换成小写。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dst5650/p/642043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