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和php功能,asp和php都有什么功能?

c480e90f2b001f937cabea1b4c885a49.png

ASP是什么?有什么功能?

ASP.NET是微软开发,建立动态的,强大的,智能的、可扩展的网站和网际网络应用的全功能的程序语言如C或VB.NET #。它包括一个强大的安全评估的亮点,以及一个组织的小工具,可以用来建立、测试、执行和整理软件。通常,这是因为它减少了需要建立大型应用程序的代码量选择为满足大型企业的需求。

ASP的功能非常强大,从应用的角度看,ASP具有如下主要功能:

1、处理由浏览器传送到服务器的表单输入。

2、访问和编辑服务器的数据库表。

3、读写服务器的文件,实现计数器等功能。

4、提供广告轮播器,取得浏览器信息、URL表管理等内置功能。

5、可以实现在多个主页间共享信息。

PHP是什么?有什么功能?

PHP是最流行的开源程序语言,由小到中等规模的组织建立网站,依靠动态内容改编。PHP是免费的,提供了众多的框架进行Web开发简单、快捷。PHP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容易,提供了给专业的程序设计师非常多的功能。很多大型网站都使用PHP来实现。

php常用功能有哪些?

1、收集表单数据

表单是最常用的数据收集界面。在提交时可以用GET或POST的方法将数据发送给PHP程序脚本。另外PHP也可以以变量的形式访问每一个表单域,这些功能使php再收集客户输入的数据是非常简单的。

2、生成动态网页

PHP和JavaScript不同是php运行在服务器端,可以根据客户端不同请求动态输出内容,而客户端接受数据却不知道背后代码如何运行的,而javascript客户端运行的语言无法做到这点。

3、字符串处理

在处理文本时,经常要处理各种字符串,字符串处理是程序员使用最多技术之一,而PHP是把字符串作为基本的数据类型来处理。另外PHP中提供了丰富的字符串函数,来供我们使用。

4、动态输出图像

PHP通过使用GD扩展库来动态输出图像,登录大多数的验证码就是使用这个功能,我们也可以使用缩略图和添加水印等图像处理功能。

5、处理服务器端文件

要想让数据可以长期保留,必须要使用数据库或是文件系统,PHP可以利用文件系统函数任意操作服务器中的目录或文件(编辑、删除、创建等功能)。

6、会话控制

我们使用HTTP协议访问网站时它是一个无状态,没有内建机制来维护两个事务之间的状态。换句话来说http无法区分两个请求是否都是来自一个用户请求,而PHP就可以使用会话控制在网站中跟踪一个用户,控制该用户的行为。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jquery中文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