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c语言复试题目,研究生复试各专业经验贴汇总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820计算机专业基础

要不我自己先来一个吧,计算机学院的复试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C语言,今年的C语言题目与往年的有很大区别比往年要难,主要有修改程序,阅读程序分析程序的目的,程序补全填空,简答题(不一定是C语言的问题,可能是数据库,计算机通信网等计算机相关问题),规定复杂度的算法设计一道(类似于大家刷的leetcode),我觉得难点主要在程序补全填空,因为你不知道出题的人是什么想法,同一个问题可能有很多种解决方法而你只能顺着出题人的想法去填空,而且分值高,空多。其次应该是最后一道算法设计题,因为前面已经耗费了你很多时间,做到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时间所剩不多,且规定了复杂度,如果没有灵感就很难写对。对于跨考的同学,有些简答题可能是你从来不知到的内容,但是简答题少且分数小,不会也应该应该按照你的理解写上去尽量自圆其说。其他的题目难度常规。需要注意的是不应该留下任何空白,就算不会的题目也要写上不离谱的答案。最后笔试要求至少得到60%以上的分数才有录取资格,许多初试分数很高的同学就因为笔试没过失去了录取资格。

面试有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英语面试是一个人单独进房间面对5个左右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的也有本院的,一般以抽提的方式,抽出一道题,大部分为一幅图加一段英语,一般流程为让你用英语描述图片,然后老师问一些其他问题,问题常规,用英语回答,总共持续5分钟左右,我的经验是要保持微笑,要大胆的说出来,不要怕口音奇怪,因为有些老师口音也很奇怪,不要怕磕磕绊绊,说慢一点没人催你,做到有礼貌,英语面试应该问题不大。

专业面试今年不再由报考团队面试,而是像英语面试一样几个随机的老师加一个你,也是抽一道题,大概来自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等,分布很广,不知道的话会很难受,面试一开始老师不会主动要你的简历,你可以尝试发给他们(有些老师不会要),老师有你的初试分数和来自哪个学校的信息,让你回答你抽到的题目(回答不上来的话建议说出自己的理解但不能乱说实在不行道歉表决心),然后可能会问你一些经历,比如做过什么计算机相关的项目,可能会深入问细节,建议不要吹牛虚构,如果项目一般。可以讲一讲自己的优势,整个面试会持续20分钟,大部分都在问你问题,应该做到礼貌,不卑不亢,微笑,有逻辑有热情,专业面试如果不是太差至少应该能及格。

如果各个项目都及格了,且你的分数不是太高,在选择导师的时候导师那里是按照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的,所以你选择热门的老师可能会让你错过,反而选择不那么热门的老师会更有机会,建议联系好老师,旁敲侧击问他对你报考他的看法。如果全日制录取不上可能会有很多老师劝你读非全,我的看法是如果有调剂到其他学院或学校的机会就尽力调剂,不然非全也还能接受。

码字不易,有其它问题欢迎留言。祝大家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