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搭建简介_Java基础--环境配置、简介

1、傻瓜式安装JDK,若提示安装JRE,将其置于JDK同一安装目录即可。

2、配置JAVA_HOME, 指向JDK的安装目录。比如 JAVA_HOME  = %JDK安装目录%

9d3896213c03b03d01cb0d2fcdd60086.png

3、配置Path,指向JDK的bin目录。比如Path = %JAVA_HOME%\bin

daf4292b9c7b28e6f9e0b089aecf553a.png

4、配置CLASSPATH。指的是类的搜索路径,一般简写为(.)即可。

二、JVM,JRE,JDK,IDE的区别

1、JVM,指的是Java虚拟机,加载编译好的字节码(.class)文件,将其转为机器语言并执行。不同平台有不同的JVM,故java代码可以一次编译,到处运行。

2、JRE,指的是Java最小的运行环境,包括JVM以及Java的系统类库。

3、JDK,指的是Java最小的开发环境,包括JRE以及编译、运行等开发工具。

4、IDE,指的是集成开发环境,用于编写、运行、调试代码等功能的图形界面工具。

三、Java与C++的区别

1、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都支持封装、继承、多态。

2、Java支持单继承,但可以通过接口来实现多继承,C++支持多继承。

3、Java不提供指针来直接访问内存,且有垃圾回收机制,不需要手动释放内存。

四、javac命令与java命令的区别

1、javac命令用于编译java代码,生成JVM所能识别的字节码(.class)文件。比如:控制台输入 javac HelloWorld.java,会编译并生成HelloWorld.class文件。

2、java命令用于执行java代码,启动JVM,执行字节码文件。比如:控制台输入 java HelloWorld,会执行HelloWorld.class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