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远程连接客户端oracle,PLSQL Developer远程连接oracle

事情开始是我的一位同学在群里的求教~

今天自己配置远程连接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记录下来,和其他oracle小白们分享,大侠勿喷!

(他是说要用oracle sql developer,结果我今天上oracle官网下载的时候下载下来的东西有错误,只能放弃此项测试)

测试目的:

从客户机远程连接oracle服务器

测试前提:

双方机器必须ping通,我就用自己的虚拟机测试了

服务器端安装了oracle

测试步骤:

首先下载PLSQL Dev……(废话……)

然后下载Oracle的客户端程序,请注意版本,另外由于官方的安装包含了很多没用的东西,所有网上有很多精简版,可自行选择下载。

我这里用的是精简版,不用安装的,但是有个很重要的步骤!!!如果没有network/admin这个目录,必须在解压后的目录下新建这个目录,然后把tnsnames放进去,我不太清楚这步的原理,但是之前无论我如何配置都没有成功……

配置tnsnames.ora,我的tnsnames.ora的内容如下

ora10g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139.128)(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ora10g)

)

)(HOST的ip是虚拟机的ip)

然后配置服务器端的listener.ora的内容,我的listener.ora的内容如下。(红色部分是修改和添加的)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GLOBAL_NAME = ora10g)

(SID_NAME = ora10g)

(ORACLE_HOME = /u01/app/oracle/product/10.2.0/db_1)

(PROGRAM = extproc)

)

)

LISTENER =

(DESCRIPTION_LIS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localhost.localdomain)(PORT = 1521))

)

)(ps:原理不明……毕竟笔者只是一个oracle小白……)然后打开PLSQL Dev,tools-》preferences里面设置Oracle Home为oracle客户端所在路径,OCI library 为oracle客户端所在路径下的oci.dll重新启动PLSQL Dev,应该就能成功吧……(ps:和大侠们讨论了之后也有人说oracle sql developer可以不用下载oracle客户端和配置tnsnames和listener,那笔者自己在用plsql developer的时候必须下载oracle客户端并且配置这两个文件,那笔者会抽空在下一次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做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