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sv服务器状态,macsv操作员站下装过程及服务器下装过程备课讲稿.pdf

MACSV操作员站下装过程及服务器下装过程

MACSV操作员站下装过程及服务器下装过程,不像控制站那么复杂,主要了解一下都下装了什么文件就可以了,有助于分析

判断并解决一些故障。

一、操作员站

除了下装必须的 图形文件、报表文件等,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文件:

1. opsdomainname.lst,这个文件是用来列出本操作员运行的工程;

2 . opsnetdata50.ddl,这个文件是用来标识操作员站, 50 代表 OPS50;

3 . Sysdevice.tab,这个文件是用来通讯的,记录 IP 地址。

这几个文件出错话,将会出现一些问题,常见的如下:

(不包含简单的、基本的、常识性的错误)

1. opsdomainname.lst 出现错误,现象是下装了操作员站后,操作员站运行提示找不到工程,发现操作员站 start 目录下没

有文件,工程丢失。

这种状况往往这样产生:一个域中有多个工程编译时,编译 1 号域时换了工程师站,但是没有建立新的 0 号域(或者 0

号域的工程名与上次编译不同)并进行域号组态,这样编译之后, opsdomainname.lst 就只有 1 号域的工程名了,下装之后,

操作员站启动后会将列表之外的工程删除,自然也就找不到 1 号域之外的工程了。

2 . opsnetdata50.ddl 出现错误,表现为很多操作员站离线,但却能操作,看右上角显示的 opsxx 名称与实际不符。

可能的产生原因 1:没有用 MACSV的下装工具下装,而手动复制某一操作员站 start 下的文件到其他操作员站,这样改变

了就 OPS标识。

可能的产生原因 2:跟上一条根本原因是一致的,一般翻工程时,备份图形文件时没有备份工程师站的,而备份了操作员站

的,这样就把上一个工程的一些配置文件覆盖了新工程,还有带来的另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在下一条说明。

3 . Sysdevice.tab,这个文件中记录了服务器的 IP 地址,如果弄错了会很棘手,因为这里常常容易被忽视。就像上一条中说

的操作,翻工程时保留了这个文件,在好几个项目中就出现过,发现操作员站始终与服务器联接不上,一切设置都正确,就

是把这个文件搞错了。关键要注意备份图形时,只能备份后缀为 .hsg 的文件。

二、服务器下装

服务器下装时将 download 文件下,所有文件都复制到服务器安装的 start 目录路下,其中包括与控制站通讯的符号表文

件。

注意符号表一致问题。由于下装主控和服务器肯定是有时间差的,所以肯定会有一段时间符号表不一致而通讯异常,应

设法缩短此时间。

顺便探讨一下下装主控和服务器的顺序与通讯异常时间关系(不考虑等待系统稳定的时间) :

假设:各站下装时间同为 t ,一共有 n 个站需要下装。

顺序一:

1)编译并下装所有控制站。开始有 IO 站通讯异常,按下装先后顺序异常时间为 nt ,(n-1)t…… ,t ;

2 )下装 A/B 服务器。下装时不看主从机,先下从服务器通讯异常时间为 Ta,先下主则通讯异常时间为 2Ta;

3 )主从自动切换,通讯异常时间 Tb,理论上是瞬间( 1~4s 左右),会看到数据中断一下就恢复了。

则通讯异常时间最长的站 T=2Ta+Tb+nt

通讯异常时间最短的站 T=Ta+Tb+t

这样最省事,异常时间最长,一般都是调试阶段都这么干。

顺序二:

1)编译并下装所有控制站 ,同时得到新符号表文件。开始有 IO 站通讯异常,按下装先后顺序异常时间为 nt ,(n-1)t…… ,t ;

2 )下装从服务器,时间 Ta;

3 )手动切换服务器,时间 Tb;

4 )下装新的从服务器(这一步千万别忘记,已经不知道有多少船翻到这条沟上了)

则通讯异常时间最长的站 T=Ta+Tb+nt

通讯异常时间最短的站 T=Ta+Tb+t

以上可能是大家以前常用的顺序,这样的好处是相对异常时间较短,也比较省事。

顺序三:

1)编译所有控制站并得到符号表,但不下装

2 )下装从服务器

3 )下装所有控制站。开始有 IO站通讯异常,按下装先后顺序时间为 nt ,(n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和利时DCS软件MACS V6.5.4的下载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打开您的网络浏览器(如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等)。 2.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和利时DCS软件MACS V6.5.4下载”。 3. 在搜索结果页面中,您可能会看到相关的官方网或有关的第三方网。 4. 确保您正在访问官方网,以确保软件的安全性和最新版本。官方网通常会以公司名义命名,并且具有专业的外观和可靠的下载链接。 5. 在官方网上,寻找下载链接或标签。这通常在导航栏中的“下载”或“产品”部分。点击相应链接或按钮。 6. 根据网的具体安排,您可能需要完成一些形式的注册或登录。确保填写正确的信息,并按照网的要求操作。 7. 一旦您完成注册或登录过程,您将被引导到软件的下载页面。这是您下载软件的最后一步。 8. 点击下载按钮或链接,然后选择保存文件的位置。通常,软件会以可执行文件(.exe)的形式下载,您可以将其保存在您喜欢的文件夹中。 9. 一旦下载完成,您可以在保存的位置找到软件的安装文件。双击运行该文件,并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进行安装。 10. 在安装过程完成后,您现在可以打开和利时DCS软件MACS V6.5.4,并开始使用它了。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供参考,具体网和软件的下载过程可能会有所不同。务必仔细阅读官方网的下载说明,以确保正确和安全地下载软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