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算机专业本科录取分数,山东34所公办本科高校,录取分数排名及收分最高的专业...

说句实在话,山东省的大学虽然不少,但能够拿得出手的却寥寥无几。在外省考生眼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可能是存在感最强的三所高校,其他省属高校中,除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略有影响力外,其余高校基本是处于“略有耳闻”的状态。不过,比上虽然不足,但比下还是有余的,毕竟也有3所211和1所985。

山东大学

那么,山东省高校的实力怎么样呢?我们今天通过高考录取分数排名来看一下。不过录取分数是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高校实力的,仅仅是一个参考而已。同时我也根据录取分数情况,统计出了各高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三个专业,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个参考。

中国海洋大学

需要说明的是,为了较客观地反映高校的水平,我们把合作办学、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异地校区(部分)等专业排除在外了。因为这些专业普遍收分偏低,并不能反映出高校的真实录取分数。

按照最低录取分数排名的话,收分最高的前十所大学依次是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

其中山大、哈工大(威海)、海大、山大威海分校、石大五所高校的录取分数基本都在600以上,处于第一梯队。这五所高校也都有“双一流”、211学校血统。到了山东师范大学,录取分数直接从600到了580分左右,其中排在第十名的青岛理工大学录取分数为544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除了前十强外,录取分数排在11-20名的大学依次是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政法学院。这一层级的高校中,山东政法学院的最低录取分数为507分。

其余高校的录取分数情况,大家可以通过文末的图表自行查看。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高校所设专业的不同,所以会导致有些实力很强的高校的录取分数反而不高的情况。比如山东农业大学,该校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但由于专业对考生吸引力不足,所以分数只有514分。同样情况的还有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所以我觉得最低录取分数仅仅是个参考,关键还得看专业。

山东建筑大学

那么,山东这些公办本科高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就是该校最好的专业吗?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其实并不完全如此。

比如,中国海洋大学,通过校名就可以看出该校最好的专业肯定是与海洋有关,但该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却是法学。而被评级为A+的水产专业分数只有618分。再比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最好的专业自然是与石油、勘测有关,但在录取分数最高的三个专业中却全军覆没。青岛理工大学最好的专业应该是建筑类专业,在收分最高的前三个专业中也不见了踪影。

青岛理工大学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高校的最低录取分数虽然能够反映大学的实力,但并不能完全代表高校的水平。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也未必是该校实力最强的专业,而是考生最青睐的专业。我们看到,最受考生青睐的几类专业基本上都集中在计算机、医学、经济、语言、财会这几个方面。如果眼光放远点,从就业方向来看的话,这几个专业也恰恰是考公务员、医生、教师、事业编需求最大的专业。这是不是也大体上能够判断出年轻人的求职方向呢?

在头条,搜高考,权威信息一手掌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