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病毒鼻祖拟推新型搜索技术挑战谷歌,美科学家将推新型搜索引擎挑战谷歌...

0ef82ce34ff8db8b5c4d6f2e1f0c6771.png

史蒂芬·沃尔弗拉姆(Stephen Wolfram)

30269ce7a2d77b0dcbab118602410946.png

“Wolfram Alpha”新型搜索引擎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史蒂芬·沃尔弗拉姆(Stephen Wolfram)已经研发了一个名为“Wolfram Alpha”的新型搜索引擎,该搜索引擎将于今年5月上线。

沃尔弗拉姆近期表示,该搜索引擎已经由100多名技术人员秘密研究了几年的时间。他解释了该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用户在搜索框键入需要查询的问题(比如“氢原子内有多少个质子?”)后,该搜索引擎将直接给出答案,而不是像谷歌一样给出一大堆网页链接。

该搜索引擎的很多细节都还未公布。不过沃尔弗拉姆向美国搜索引擎研究专家诺瓦·斯皮万克(Nova Spivack)透露了Wolfram Alpha的更多详情。斯皮万克认为Wolfram Alpha“过于雄心勃勃”,但如果发展顺利,该搜索引擎将像谷歌一样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Wolfram Alpha不是像谷歌一样的网页搜索引擎,也不是像维基百科(Wikipedia)一样的大型数据库,更不是像Powerset一样的自然语言搜索引擎。Wolfram Alpha是一个基于大量知识的系统,用特定的数据和算法代表我们在真实世界所知道的知识。

Wolfram Alpha的搜索界面跟谷歌的搜索条很像,但该搜索引擎能用自然语言理解你的问题甚至是简写的问题,然后为你提供详细的答案。

斯皮万克总结表示,Wolfram Alpha能搜索到正式的知识(所有正式的可定义系统、探索法、运算法则、规则、方法、定理以及事实),就像搜索引擎能搜索到非正式的知识(所有媒体的文件和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