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图片保存失真,如何将matlab画出的图片保存为要求精度

杂志社对投稿图片的分辨率通常有如下要求:

TIFF: Colour or greyscale photographs (halftones): always use a minimum of 300 dpi.

TIFF: Bitmapped line drawings: use a minimum of 1000 dpi.

第一点说的是灰度图的dpi在至少300dpi以上,比如病理图片、电泳图等;

第二点说的是点阵线性图的分辨率一般在1000dpi以上,比如用excel所作曲线或柱状图,chemdraw所画结构式等。

投稿所遇到的问题:

通常数码照片的dpi为72,而excel所作图片的dpi为200,均不能满足投稿需求,因此要更改dpi 设置

解决方法:

在photoshop新建一个A4格式的图片,在图片大小选项中将分辨率选为杂志所需的分辨率(比如1000ppi,这里可能又涉及到一个ppi和dpi的概念,其实你不用多管,简单说来,一个相当于电脑屏幕的输出(ppi),一个相当于打印机的输出(dpi),你只要ppi设为1000,打印的分辨率就为1000dpi,两者在数值上是等量的)。将excel或照片直接粘贴到新建图层中(注意,这是的图片显示的可能会很小),将图片放大到适合观看的大小,剪切所需区域,如果杂志社对图片大小有要求可以通过图片大小选项设定(例如5cm*3cm),保存为tiff格式,将保存layer前的对钩去掉,确定,采用LZW压缩,确定,即可。这样保存的图片大约为200k.

dpi增大的优点:

通常我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