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wings删除数据_超全整理|Python 操作 Excel 库 xlwings 常用操作详解!

原标题:超全整理|Python 操作 Excel 库 xlwings 常用操作详解!

f582dbfa9f095e2ef9939e8ad0fda59d.png

大家好,我是数据君。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曾详细的讲解了如何使用 openpyxl 操作Excel,其实在Python中还有其他可以直接操作 Excel 文件的库,如 xlwings 、 xlrd 、 xlwt 等等,本文就将讲解另一个优秀的库 xlwings

34fd0cbf73de472211afcaa755e57350.png

开头还是想说一下,各个库之间没有明确的好坏之分,每个库都有其适合的应用场景,并且 xlwings 和 openpyxl 许多区别决定了它们的能力是互为补充:

xlwings :需要安装有 Excel 软件,支持 .xls 和 .xlsx 格式;可以调用 Excel 文件中 VBA 写好的程序;和 matplotlib 以及 pandas 的兼容性强

openpyxl :不需要 Excel 软件,仅支持 .xlsx 格式

”安装

xlwings 是一个非标准库,需要在命令行中安装,在终端(Mac)/命令行(Win)使用pip安装即可,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pip install xlwings

前置知识

对 xlwings 的核心理解就在于下面这张图:

08300525e99cbe25a1160730b3fb79cb.png

可以看到,和 xlwings 直接对接的是 apps ,也就是 Excel 应用程序,然后才是 工作簿 books 和工作表 sheets ,这点和 openpyxl 有较大区别,也正是因为此, xlw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