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调查问卷_java学习调查问卷

1.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做了哪些准备?

我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充足的专业知识能够应对日后工作中碰到的挑战,而在工作之外,我想能掌握一些其他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现在就在平时的学习中,穿插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学会用好办公软件、重装系统、练习五笔输入法这些日后与工作密不可分的事情。

2.你认为什么是学习?学习有什么用?现在学习动力如何?为什么?

我认为学习就是一个不断突破现有局限的过程,使得自己的认识不断成熟,在被动地接受的同时逐渐又能形成自己的认识。

在大学接受教育只是学习的一部分,离开了大学人依然要学习。学习应该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善于思考的人。

大学说实在的学习动力其实非常小。很多时候是在强迫自己学一点。可能还是惰性的原因,有一点得过且过的心理,虽然自己很想克服但是仍然影响了我的学习。

3.你认为专业课学习和公务员考试是哪个重要还是同等重要还是其他想法?为什么?

我认为同等重要,公务员考试决定了我们以后道路的一个起点,而四年专业课的学习也在日后的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都是知识的积累能力的证明,没有轻重之分。

4.你感觉自己什么事情做的比较成功?有什么经验?

同样的错误很少会犯第二次可能是我比较成功的事,我觉得主要是要在挫折和失败过后及时的总结教训。

5.你怎么看待《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学习这门功课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java与c语言一样,都是属于语言类的课程。C语言的学习并不是太顺利所以java的学习我也同样对自己的表现不太乐观。希望在新的学习能够勤能补拙,尽量跟上老师的进度。

学习java也是听学长学姐说之后受益匪浅才决定选这门课程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学期的学习后能够熟练地掌握这门语言,能够在毕设中运用到所学的知识。

6.参考2015-2016-1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学习《Java程序设计》你对老师有什么期望?你准备怎么学习《Java程序设计》?

希望老师能够每节课都结合一个例子进行讲解,方便我们理解。我有时候总觉得老师把我们想得太聪明了。其实很多地方并没有吃透,课后自己也没有总结,就形成了薄弱点。我准备上课认真听讲并且在课后大量练习。通过之前的学习,我认识到没有大量的学习,计算机语言真的很难上手。

7.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代码?

大部分的练习都是来自于题库,大一下一个学期我题库中做了大概五百道题目,应该也有一千多行代码了。

8.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付出的汗水不会骗你,只有大量的练习才能熟练地掌握。还有就是一个代码不会敲一定要搞懂。当时在平时测试中就出现了以前敲的代码没搞懂考试依然不会的情况。

9.除了应付考试和实验,编程在什么地方帮到过你?

暂时还没有过实际运用的情况。

10.学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这一块知识学习的不扎实,当时只有模糊的概念,现在已经完全分不清了。

11.学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这两种文件?

不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

没有储备这方面的知识。

12.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面向过程就是把问题拆解开来,分成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小问题,再编程把每个步骤解决,然后在主函数中直接调用。

13.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一个函数就是一个模块,可以在主函数中拿来直接调用的。

没有写过。

14.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没有听说过这句话。

15.学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1)int n,i;

int A[n],B[i];

printf("输入n");

scanf("%d",&n);

for(i=0;i

(2)int n,i;

int A[n];

printf("输入n");

scanf("%d",&n);

for(i=0;i

{if(A[i]==5)printf("yes");

else printf("no");}

(3)从小到大

int n,i,j,t;

int A[n];

printf("输入n");

scanf("%d",&n);

for(j=0;j

{

for(i=0;i

{if(A[i]>A[i+1]){t=A[i+1];A[i+1]=A[i];A[i]=t;}}

}

(4)从大到小

int n,i,j,t;

int A[n];

printf("输入n");

scanf("%d",&n);

for(j=0;j

{

for(i=0;i

{if(A[i]

}

16.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不知道什么是断点。

17.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

高中里语文也算是我的强项,写作分数一直得的不低,我自认为经过强化训练公文写作能力应该不差。我觉得写作最重要的还是阅读量,读了十篇文章可能也写不出一句好句。另外同样重要的是自己对事物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这样才能达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要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