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创建特征

  摘要

  创建由输入样本数据和一组栅格波段定义的类的 ASCII 特征文件。

  使用方法

  · 输出特征文件应使用扩展名 .gsg。

  · 输入栅格波段和输入栅格或要素样本数据必须具有重叠范围。将仅为公共区域计算统计值。

  · 样本数据中的最小有效类样本数为两个。不存在最大类样本数。

  · 假设特征文件将用于使用协方差矩阵的其它多元分析工具(如最大似然法分类和类别概率),则必须存在协方差矩阵。启用对话框中的计算协方差矩阵选项或在脚本中指定 COVARIANCE 选项时会生成此信息。

注意这是默认设置。

  · 除了输入类名称之外。不应更改特征文件里的不论什么内容。文件里的统计值应仅通过“多元分析”工具来创建和更改。

  · 输出特征文件里的类名称是可选的。它们将仅作參考之用。能够通过样本字段输入类名称,或者能够对生成的特征文件使用不论什么文本编辑器来输入名称。类名称必须由单个字符串组成。而且长度不得超过 31 个字母数字字符。

  · 假设输入为创建自多波段栅格(超过三个波段)的图层,则操作将会考虑与源数据集相关联的全部波段,而不不过由图层载入(符号化)的三个波段。

  · 您能够使用多种方式将多波段栅格的波段子集指定为工具的输入。

  ·假设要使用工具对话框。则通过输入栅格波段旁边的button导航至多波段栅格,打开栅格并选择所需波段。

  · 假设多波段栅格是内容列表中的图层,则能够使用创建栅格图层工具来创建一个新的仅仅包括所需波段的多波段图层。

  ·您还能够用波段合成来创建一个仅仅包括所需波段的新数据集,并将生成的数据集用作工具的输入。

  · 在 Python 中。能够在工具參数中以列表形式直接指定所需波段。

  语法

  CreateSignatures (in_raster_bands, in_sample_data, out_signature_file, {compute_covariance}, {sample_field})

  代码实例

  CreateSignatures 演示样例 1(Python 窗体)

  本例将为由採样训练区域和一组输入栅格波段定义的类创建特征文件。

  import arcpy

  from arcpy import env

  from arcpy.sa import *

  env.workspace = "C:/sapyexamples/data"

  CreateSignatures("sb", "sbtrain", "c:/sapyexamples/output/rbsig.gsg",

  "COVARIANCE", "")

  CreateSignatures 演示样例 2(独立脚本)

  本例将为由採样训练区域和一组输入栅格波段定义的类创建特征文件。

  # Name: CreateSignatures_Ex_02.py

  # Description: Creates an ASCII signature file of classes defined by input

  # sample data and a set of raster bands.

  # Requirements: Spatial Analyst Extension

  # Import system modules

  import arcpy

  from arcpy import env

  from arcpy.sa import *

  # Set environment settings

  env.workspace = "C:/sapyexamples/data"

  # Set local variables

  inRaster = "sb"

  inSamples = "sbtrain"

  outSig = "c:/sapyexamples/output/rbsig02.gsg"

  sampField = ""

  # Check out the ArcGIS Spatial Analyst extension license

  arcpy.CheckOutExtension("Spatial")

  # Execute CreateSignatures

  CreateSignatures(inRaster, inSamples, outSig, "COVARIANCE", sampFiel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