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Api 基于分布式Session方式实现Token签名认证(发布版)

一、课程介绍

明人不说暗话,跟着阿笨一起学玩WebApi!开发提供数据的WebApi服务,最重要的是数据的安全性。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如何确保数据的安全将会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在ASP.NETWebService服务中可以通过SoapHead验证机制来实现,那么在ASP.NET WebApi中我们应该如何保证我们的接口安全呢?如果您对本次分享课程《ASP.NET WebApi 基于分布式Session方式实现Token签名认证》感兴趣的话,那么请跟踪阿笨一起学习吧。

1.1、本次分享课程包含知识点如下:

1)、对ASP.NET WebApi 如何实现身份认证进一步了解和学习。

2)、ASP.NET 如何实现将自定义Session存储在Redis中。

3)、.NET开源轻量级HTTP网络请求框架RestSharp在ASP.NET WebApi中的基本运用。

4)、ASP.NET WebAPI自定义HTTP参数绑定支持多参数POST请求。(强烈推荐)

5)、ASP.NET WebApi如何基于分布式Session方式实现Token认证。

1.2、一句话总结:今天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ASP.NET WebAPI如何保证客户端以安全的方式进行访问。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我们不生产干货,我们只是干货的搬运工。

二、概念名称含义解释

2.1、什么是授权 (authorization) ?

2.2、什么是认证 (authentication) ?

2.3、认证 (authentication) 和授权 (authorization) 的区别

三、WebApi如何实现Token认证实现原理讲解

3.1、ASP.NET WebAPI如何保证客户端以安全的方式进行访问

3.2、基于分布式Session方式实现Token认证基本思路如下:

基本流程上是这样的:

●用户使用用户名密码来请求服务器。

●服务器进行验证用户的信息。

●服务器通过验证发送给用户一个token。

●客户端存储token,并在每次请求时附送上这个token值。

●服务端验证token值,并返回数据。


Session实现Token签名认证原理图  

四、实战源码在线实例演示


登陆

 


基于Session实现Token签名认证

 


分布式Session

 

五、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