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句题外话,Hyper-V是微软提出的一套虚拟化解决方案,理念挺新的,只是技术支持方面相对于Vmware还差的比较多,个人建议,如无必要最好还是选择Vmware吧。

   回到正题:Hyper-V安装CentOS6.X后,如果选择的不是旧版网络适配器,就会出现无法识别网卡的问题,微软官方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但也只是给出了个补丁包Linux IC,具体怎么操作,根本一点都没有介绍。(这就是微软的变态之处)

   首先,去微软官网下载Linux IC补丁包,安装补丁包后重启;

   然后,需要重建网卡配置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和/etc/sysconfig/network,具体配置信息,度娘会给你展现无数篇文章,也就下面几项: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DEVICE=eth0
BOOTPROTO=static
IPADDR=192.168.2.115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2.1
DNS1=8.8.8.8
DNS2=114.114.114.114
ONBOOT=yes


   vi /etc/sysconfig/network

NETWORKING=yes
HOSTNAME=localhost
GATEWAY=192.168.2.1


   接着执行service network start;


   至此,网卡问题就完美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