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程序员深夜智救31楼跳楼邻居

“我妈跳楼了,快救救她!”。

8月20日凌晨的四点半左右,我被一阵急促的锤门声音吵醒。

听到这句话,没来得及思考,我就冲出了门。

我们住在31楼,出事的地点在邻居家的主卧,当时女主人整个人都悬在窗户外边,只有一只胳膊在窗户里边,房间里只有1个保安,正死命的拉住女主人的胳膊。

我没有多想,本能的一起过去拉人,窗户太窄,有力也没处使。

邻居女儿进来了,吓得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的哭。我头脑还算清醒,赶紧喊女孩去拿绳子把人绑住,她就把床单拿了过来。这时我的一个室友也赶了过来,我让他把床单从女主人的胳肢窝旁边绕过去,把女主人绑住,绑到一半的时候,消防员和其他几个警察来了,因为经验足,用力提了一下女主人的肩膀,我们几个人就顺势把人拉了上来。

把人救上来以后,隔壁邻居家一家三口都瘫倒在地。我跟室友回到家以后才发现自己全身也在不受控制的发抖,缓了好久才慢慢平静下来,幸好大家都没有受伤。”

这是阿里B2B的技术小二余勒回忆起自己救人时的场景。

clipboard.png

昨天,蒋芳姐姐和七公代表公司,为这位在深夜从31楼冷静救下跳楼邻居的技术小二颁发了“感动阿里奖”,这是自2006年设立这个奖项以来颁出的第12个。

拿到这个奖,余勒很害羞:这些我觉得善良的事情,我身边很多人都在做。

蒋芳姐姐在现场说:希望我们有同学做出这些善意的事情时,会有其他同学愿意站出来大声表扬他,让这些善良的事情被看到,让善意被传播。希望我们都能保持一份真,保持一份善,和我们的技术一样,不断向上。”

clipboard.png

“感动阿里奖”和我们的业务无关,和KPI无关,却是让每一个阿里人都尊敬的奖。

2006年,为了公开表彰和奖励那些感动社会和阿里的英雄事迹的员工,特别设立了这个奖项。这12年里,有12位侠义的阿里人得到了表彰。

来看看,那些让我们感动过的故事:

clipboard.png

·2018年3月17日,村淘小二林国赐救起落水儿童。·2017年11月19日,8位阿里云小二,勇救千岛湖车祸落水游客,获得第10个“感动阿里奖”。·2017年2月12日,国际事业部小二侯晓冬在高速上参与一场生命接力赛,一口气救了一家三口。·2016年9月26日,安全部技术小二叶洪兵在大火中勇救被困的小孩。·2016年8月27日,刚刚学会游泳一个月的焉识同学在大华西溪风情的泳池里救起了一位溺水的小姑娘。·2016年1月7日,三位阿里小二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辆发生事故的别克车正在燃烧,三位小二冒着生命危险拉开已经严重变形的车门,将被困在车内的姑娘及时救出。·2014年7月5日,杭州某公交车起火燃烧,阿里人依伶正好驾车路过,她将两位烧伤求援的伤者送到了市一医院,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生死时速!·2014年6月,六一、焦木、右柚、玄难四位同学在下班途中经过天目山西路和新明半岛到交叉路口的时候,目睹了一起车祸,并积极参与了对伤者的救援。·2013年7月,小二王绍国在下班途中,路过翠苑一区时,跳进黑漆漆的河里,救起了一名7岁的落水儿童。·2011年7月,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用双手接住了从10楼坠下的2岁小孩。·2005年3月,在公司附近的马路上,面对突然开过来的公交车,邓鹏迪同学推开身边的同事,而自己被撞断了7根肋骨,在床上躺了一年才康复。

为余勒同学点赞

也为每一份善意和善举点赞

无论世界怎么变,愿我们还能保留这份善和真!

本文作者:橙子

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阿里味儿”,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