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自由工作者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在豆瓣TOP工作书籍排行榜上,总不难看到自由工作的工作相关的书籍,甚至在网络上也有各式各样教你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然而,这些书不是要教你如何用一张纸提高工作效率,也不要你好好利用早晨一小时来达到绩效,而是要把你正准备列的工作清单放一边,抛开所有排序、专注、时间分配等等高效率准则,脱离这些繁忙工作的枷锁。下面就是程序员客栈www.proginn.com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快乐才是关键

  “多数人都想选择自己喜欢或让自己快乐的工作。但这很可能是本末倒置的想法。心理学家ShawnAchor在这个娱乐性十足的TEDxBloomington中,提出「快乐」才是关键。”

  Achor指,我们的大脑透过什么“镜片”去看待这个世界,决定了我们人生实际样貌,他说:「如果我们可以替换“镜片”,我们不只可以改变幸福,还可以同时改变每个“教育”和“事业”相关的成果。」

  只是,该如何替换镜片?近期在故空展览的艾雪的魔幻世界画展,用精湛及缜密计算的绘画技巧,带领我们看到另一个切入世界的角度,不禁会想,是不是有时候工作效率表现不佳,正是我们的脑袋也陷入了另一个无线循环的阶梯?试着在阶梯中寻找出路的我们,有没有要试着跳脱这个阶梯,换个角度看看这世界,你会发现,其实视觉性的大脑是盲目的,而脑袋是容易被欺骗的,别只看到眼前混乱忙碌做不完的工作,杂乱无章会让人失去方向,就像是跳进这无限循环一样,便没了效率,那,我该怎么做?

  改变幸福方程式

  我们必须要彻底改掉这个方程式,就如同行为经济学家Dan Ariely所说的,并非「只要能领高薪,要我做牛做马都无所谓!」从很多实验中可以得到,其实,人的成就感更多着重在后续的成果、意义、甚至更多是正向的能力,我们需要让这些正向积极的因子彻底进入我们脑袋改写这个方程式,让快乐由内自然地散发出来,你可以由每天写下三件让自己感动感谢的事情来训练自己脑袋,又或者你可以先从接触创业家开始,至少They’re passionate and always full of positivity!相信持续的训练接触之下,不仅能彻底改变幸福和成功的方程式,更能直接改变看世界的角度,跳脱这无限的循环。

  近年来程序员办公室越来越小小东西却越来越多,轻形态的微旅行更是上班族的首选,从这些风潮不难看出,适度的精神放松、脑袋放空,是程序员开发最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的秘密配方,如果你没有办法更换办公环境,改在草地上工作,不如从改写自己方程式开始,让正向能力进入你的脑袋,在一头栽进无止尽的工作之前,试着将自己的心境转换到另一个令你放松的空间,将生活的美妙带进工作内,这才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最佳秘密配方。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proginn/blog/70977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