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tc和vc有什么区别,转:写C++用什么编译器好——TC,VC++6.0,DEV C++,VS2005浅显比较...

TC: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现在估计给你钱,你也不会要用TC了吧。一个复制粘帖都不觉得顺手的编译器,确实是不方便的。

VC 6.0: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虽然这个软件比较小,一般就是几百兆,用起来也差强人意,不过难免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

小问题一:

很多网友都会碰见这样的问题,用VC编译的时候突然卡住了,停止也停不了,关不掉,只好用“任务管理器”强行进行关闭。

以前我也碰见这样的事情,让人感觉很无奈,而且运气不好的话,三次编译就有一次卡住了,实在是考验人的耐心。

小问题二:

在类中对友元函数和重载的支持不是很好,虽然打了补丁,还是有点问题,最经典的一次就是我写了一个类的重载运算符,仔细看了好久,还是提示有一个错误,忘记是什么了,好像是什么ambiguous,都不知道错在哪里,后来换到DEV

C++里面,竟然是正确的,这样的经历让人很恼火,于是毫不犹豫的弃用了C++。

综合以上两点:建议不要使用VC6来写真正的C++程序。

DEV C++: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他使用的是目前信息学竞赛常使用的C语言编译器

(gcc),软件本身很小,编译能力应该还行(本人用他不是很多,估计还不错),而且操作也是采用Windows窗口的,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不便,那就是代码提示完成功能不是很好,这一点,VC++

6.0反而做得比较好。

如果你足够耐心的话,你就可以在VC++ 6.0上写程序,然后在DEV

C++上编译程序。

有一些信息学竞赛,如较正规的ACM比赛,都在Linux系统上,采用的是gcc编译器,这个时候你就必须得熟悉这个编译器了。

VS 2005(Visual Studio 2005):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作者推荐)

他集合了很多开发工具在一个平台上面,支持很多的开发语言,软件比较大,我下载的包含MSDN在内的总共有3G多。在迅雷上发些时间就可以下下来。

他没有出现过以前VC++写程序时候莫名奇妙的卡住的问题,也没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错误,而且界面完全可以定制,代码提示功能也很好,程序调试一样很方便。

令一个特色的地方是:他可以把一个模块“折叠”起来,这样你看整个程序的时候,也就更加清晰,寻找东西更加方便了。

用过VC的很快就可以上手,而且相信会很快喜欢上这个开发坏境。也许刚开始你还对这个环境有些陌生,不过,等你熟悉了以后,你就会爱不释手,而且绝对不会再使用VC++

6.0了!

所以,我推荐写C++的朋友可以试试VS

2005,对我而言,它让编程变得更加顺手

其他平台:

没有实践,也就没有发言权。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好的意见,欢迎提出来一起分享!

a4c26d1e5885305701be709a3d33442f.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