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赛小结

5月17日,福州平潭岛,在这里经历了自我作为带队老师以来,团队成绩最差、队员发挥最渣的一次比赛。比赛成绩是三等奖倒数第二名,由于裁判组并未公布具体分数,我估计我们的分数大概在380分左右,其中第一阶段230左右,第二阶段150左右,第三阶段0分,每个阶段全面失利,比预想的要差好多。

第一阶段作为传统的保分项目,最多可以允许有30分的失误,但结果却扣了70分,超出预期。

第二阶段的题型发生了重大变化,所有的题目都是我不熟悉的领域,因而在备赛时我未能在这部分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指导,主要得看他们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临场发挥,但这部分被扣掉了一半的分数,成绩非常一般。

第三阶段的***对抗最能体现技术实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之所以称队员表现很渣主要也是指这个阶段,因为在这里他们犯了一些不可原谅的错误:在***机网络不通的情况下,他们不知道去检查虚拟机是否是桥接模式,在比赛说明中明确指明了网关的情况下,他们竟然不去配置网关,导致***机无法使用,还反复去找裁判,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至于队员之间的分工合作、防守反攻等等全是一塌糊涂。

对于此次比赛,我应该反思的地方有很多,首先是在队员的选拔问题上,应挑选那些意志坚定、对技术真正感兴趣、爱研究的同学。其次,除了技术方面,团队协作、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训练也应重视,今后应加强在这方面的考核和训练。最后,应要求队员们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广泛,不能将眼光只盯准比赛题目。所以我准备改变目前采取的分工制的参赛模式,今后应让三名队员全面掌握每个阶段的知识,在每个阶段都进行分工合作。

对于我个人来讲,自然还应以技术为重点,下个阶段的学习目标是Python***编程以及Linux系统***,并拟推出相关教程。另外从比赛结果中也应看到,大家都在进步,获得一等奖的9个队伍,成绩都在900分以上,尤其是前几名的参赛队,在最后***阶段所表现出来的强大实力,确实令人叹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