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原书第二版)--功能性测试

功能性测试:

  • 边界值测试:
  1. 边界值分析--->对软件的使用环境进行分析确定软件的使用最低限度和最高限度;这个想来源于数学中的最大值最小值。一般测试选取值的范围选取最小值、略微高于最小值、中间值、最大值、略微高于最大值;比如测试程序输入存储数据。(边界值分析侧重关注的是软件输入的数据)

  2. 归纳边界值分析--->一般有两种方法第一:变量数量(我们测试的时候输入的次数,输入的数据的数量,这一类很容易统计);第二种:值域种类(根据输入的数据而表现出来的结果,对结果做统计,这一类就显得很麻烦并且不好统计可能输入一个数据,实际输出的结果和我们预期的结果很不一样所以它的波动性很大)。

  3. 边界值分析测试的局限性:这种测试对条件都是做了规定的,也就是说做边界值测试的时候它的条件是独立的固定的这和我们实际中有的变化无常的环境来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注意这里所说的这些方式方法不能死板硬套。这些环境都不是固定的非常的复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重要的是学到这种思维)

  4. 健壮性测试--->健壮性测试是边界值分析的一个扩展,健壮性测试在边界值分析取值的范围中增加取值略微下于最小值、略微大于最大值来进行测试,然后观察系统的表现情况。健壮性测试侧重关注的是软件的输出数据)

  5. 特殊值测试--->这一项应用的非常的广泛,它和其他4项测试是不一样的,特殊值测试是没有具体的测试方案的是根据测试人员的工程经验来测试,非常考验能力。

  6. 把上述的思想用到BT测试中测试的范围在哪里呢?

  7. 随机测试--->随机选取。

  • 等价类测试:
  1. 等价类测试--->顾名思义就是把test case 划分种类的测试,这也是数学中集合思维的体现把同一类别的事物分配到一起;等价类测试就解决了test case的冗[rǒng]余(比如测试等边三角形选取了5、5、5之后就不会在测试6、6、6;100、100、100这些了)。经过精心设计分类还可以避免漏测。(等价类测试的关键在于确定类的等价关系)

  2. 弱一般等价类测试--->原书中的100 page。

  3. 强一般等价类测试--->

  4. 弱健壮等价类测试--->

  5. 强健壮等价类测试--->

  • 基于测试表的测试:
  1. 对测试做记录的测试比如画图描述

  • 功能测试总结回顾:
  1. 测试效率

  2. 测试质量--->原书110 page。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wenz/blog/30467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