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windows 2012 R2的版本号

豆子今天被同事询问,能否把windows 2012 R2 data center降级成standard版本,原因很简单,前者要6000多刀,后者只要800刀。公司配置了data center版本的服务器大概有12个,如果不能降级,那么恐怕都得重装。


经过一番研究,结论如下:


微软官方支持从低版本升级到高版本,比如从 Evaluation升级到Essetnial到Standard到DataCenter。


比如首先获取当前版本号(Edition), 然后获取可以升级的版本

wKioL1WDn1HgqswVAAHdmimXEtY471.jpg


然后 使用 命令  DISM /online /setedition 就可以升级了。


但是如何降级呢??官方并没有文档支持这种逆向操作。讽刺的是不管是标准版还是DC版,唯一的区别就是虚拟机的数目,其他功能都一样,但是微软就是不告诉你如何降级。幸运的是, 其他用户也有类似的需求,然后有人发现可以成功降级的方法。经豆子测试,这个方法是可以的。(风险自负)


首先更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NT->Current Version 然后更改下面两个键值, EditionID改为 ServerStandard, ProductName 改为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然后放入windows 2012 R2 的光盘,选择升级,他会自动扫描注册表,然后会认为当前系统是windows 2012 Standard,因此我可以成功的升级到 Windows 2012 R2 Standard !升级成功之后,使用DISM以及重新注册Windows都是成功的。


注意事项:


升级需要重启两次;

一些2012正常升级到2012 R2 出现的问题也会出现,不同的服务器可能直接就能工作,也可能需要手动修复部分功能,比如我的Vcenter Web Client服务因为注册表变化导致不能启动,需要手动修改;WSUS需要重新加载等等。

Windows update需要重新安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