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了一台h3c 5500系列交换机,打开之后初始配置与支持文档所说的配置不一样,下面对初始配置做一个解释。
首先来看下面这个命令: undo ip ttl-expires
官方对这两条命令解释:
ip ttl-expires enable 命令用来开启设备的icmp 超时报文的发送功能。 undo ip ttl-expires 命令用来关闭设备的icmp 超时报文的发送功能。 (缺省情况下, ICMP 超时报文发送功能处于开启状态。)但我这台默认是关闭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关闭 icmp 超时报文发送功能后,设备不会再发送“ TTL 超时” ICMP 差错报文,但“重组超时” icmp 差错报文仍会正常发送。与其相关命令 ip unreachables enable命令用来开启设备的icmp目的不可达报文的发送功能。undo ip unreachables命令用来关闭设备的icmp目的不可达报文的发送功能。(缺省情况下,icmp目的不可达报文发送功 能处于关闭状态。)
 
telnet server enable
telnet server enable命令用来启动 Telnet 服务。undo telnet server enable 命令用来关闭 Telnet 服务。 缺省情况下, Telnet 服务处于关闭状态。telnet命令用于Telnet登录到远程主机,以便进行远程管理。用户可以使用<Ctrl+K>组合键或quit命令来中断本次Telnet登录。
 
domain default  enable isp-name
undo domain default enable
domain default enable 命令用来手工配置系统缺省的 ISP 域。
undo domain default enable 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缺省情况下,系统缺省的 ISP 域为 system
需要注意的是:
l              缺省的 ISP 域有且只有一个。
l              缺省 ISP 域要生效,必须保证该域存在,否则会导致用户名中未携带域名的用户无法进行认证。
l              手工配置缺省域时,该域必须已经存在。
l              配置为缺省的 ISP 域不能被删除,除非先恢复要删除的域为非缺省域。
 
irf link-delay interval
undo irf link-delay
interval:表示延迟上报IRF链路down的时间,取值范围为2002000,单位为毫秒。
irf link-delay 命令用来配置 IRF 链路 down 延迟上报时间。 undo irf link-delay 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可用 display irf 来查看该命令的配置情况。
缺省情况下,配置 IRF 链路 down 延迟上报时间为 0 毫秒。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 always | timer }
undo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always:指定 IRF MAC 地址保留时间为永久保留。
timer:指定 IRF MAC 地址保留时间为 6 分钟。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命令用来指定 IRF MAC 地址的保留时间。 undo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命令用来设置不保留 IRF MAC 地址,即 Master 变更后,立即使用新 Master 的桥 MAC 地址作为 IRF MAC 地址。
缺省情况下,不保留 IRF MAC 地址。
l              如果配置了 MAC 地址保留时间为 6 分钟,当 Master 离开 IRF 时, IRF MAC 地址 6 分钟内不变化;如果 Master 设备在 6 分钟内重新又加入 IRF ,则 IRF MAC 不会变化。如果 6 分钟后 Master 设备没有回到 IRF ,则会使用新选举的 Master 设备的桥 MAC 作为 IRF MAC
l              如果配置了 MAC 地址永久保留,则不管 Master 设备是否离开 IRF IRF MAC 始终保持不变。
l              如果配置了 MAC 地址不保留,立即变化。当 Master 设备离开 IRF 时,系统立即使用新选举的 Master 设备的桥 MAC IRF MAC
l              如果两个 IRF 的桥 MAC 相同,则它们不能合并为一个 IRF
l              IRF 模式下使用 VRRP 负载均衡功能时,须配置 IRF 的桥 MAC 地址为永久保留(缺省情况下, IRF 的桥 MAC 地址为永久保留)。有关 VRRP 的介绍,请参见“系统分册”中的“ VRRP 配置”。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auto-update enable
irf auto-update enable命令用来使能启动文件自动加载功能。undo irf auto-update enable 命令用来关闭启动文件自动加载功能。
缺省情况下,已使能启动文件自动加载功能。
使能启动文件自动加载功能后,当有新设备加入 IRF 时,如果新加入设备的启动文件与 Master 设备的启动文件版本不一致,则新加入设备会自动下载 Master 设备的启动文件,并将该文件设置为本设备的下次启动文件,自动重启后,重新加入 IRF
需要注意的是:
l              当设备型号和软件版本存在较大差异时,自动加载功能可能不能正常工作。因此建议新设备加入 IRF 前,请确保与 Master 设备的软件版本是一致的。
l              Slave 设备自动加载 Master 的启动文件后,会将该文件设置为 Slave 设备的主用下次启动文件,并使用该文件重启本设备。
l              为了能够自动加载成功,请确保 Slave 设备的当前启动文件所在的 FLASH 或者 CF 卡分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