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Unsafe和Fixed

托管代码 (managed code):由公共语言运行库环境(而不是直接由操作系统)执行的代码。托管代码应用程序可以获得公共语言运行库服务,例如自动
垃圾回收、运行库类型检查和安全支持等。这些服务帮助提供独立于平台和语言的、统一的托管代码应用程序行为。 非托管代码(Unmanaged Code):在公共语言运行库环境的外部,由操作系统直接执行的代码。非托管代码必须提供自己的垃圾回收、类型检查、安全支
持等服务;它与托管代码不同,后者从公共语言运行库中获得这些服务。
Unsafe的代码介于这两者之间,它也是在CLR的环境中执行,但是我们可以直接操作内存。只要我们的代码包含下面三个指针操作符之一就需要使用Unsafe
关键字:
* & ->

例如:

unsafe static void ChangeValue(int* pInt)
    {
        *pInt = 23;
    }

上面的代码由于是在CLR下托管执行,为了减少内存碎片C#的自动垃圾回收机制会允许已经分配的内存在运行时进行位置调整,所以如果我们多次调用的话就可能
导致指针指向其他的变量。比如*pInt为指向一个变量的地址为1001,CLR在重新内存整理分配后该变量就存储在地址为5001的地方。而原来1001的地方可能会
被分配其他变量,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需要使用Fixed关键字。

fixed 语句禁止垃圾回收器重定位可移动的变量。fixed 语句只能出现在不安全的上下文中。Fixed 还可用于创建固定大小的缓冲区。如下面例子:

using System;
class CaryData
{
    public int data;
}

class CProgram
{
   
    unsafe static void ChangeValue(int* pInt)
    {
        *pInt = 23;
    }

    public unsafe static void Main()
    {
        CaryData cd = new CaryData();
        Console.WriteLine("改变前: {0}", cd.data);        

        fixed (int* p = &cd.data)
        {
            ChangeValue(p);
        }
        Console.WriteLine("改变后: {0}", cd.data);
    }
}

注意要勾选项目属性中生成标签的允许不安全代码。

本文转自生鱼片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carysun/archive/2009/11/07/csharp-unsafe.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