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压缩就是编码过程吗,02编码与压缩.ppt

a7f4a3f590493a1e451dd952a488fd7c.gif 02编码与压缩.ppt

(10页)

edc5fbc6852b2f962a8df5b15a1cf3db.gif

本资源提供全文预览,点击全文预览即可全文预览,如果喜欢文档就下载吧,查找使用更方便哦!

19.90 积分

信息的编码与压缩复习引入谈谈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过程什么叫信息的数字化二进制整数右起第n位的权是________。二进制数1100转换成十进制数是_________。十进制数13 转换成二进制数是_________。英文字符的编码——ASCII码一个字符的ASCII码要占用几个字节?合多少位二进制?实际上用了几位?一个字符的ASCII码要占用1个字节。合8位二进制。实际上用了7位。0位数: 8 7 6 5 4 3 2 1ASCII码只用低7位ASCII码占用8位,一个字节ASCII码表(108附一)字符012389编码484950515657字符ABCXYZ编码656667888990字符abcxyz编码979899120121122汉字的编码输入码内码字形码声音的编码过程:模拟信号——采样——量化——数字信号 (频率) (级数)3分20秒CD音频文件大小计算: (3*60+20)*44.1*1000*16*2/8=35280KB几种声音格式:CD、WAV ——MP3、WMA——RA图像编码矢量图:用公式,数据量小,不失真,逼真差位图:像素(点),分辩率,位数,特征位图文件大小计算:800*600*24/8位图文件的格式:BMP(微软)、TIF(印刷)、GIF(网页)、JPG(照片)信息的压缩信息为什么需要压缩技术?为什么可以压缩?举例说明信息压缩技术有哪几种标准?谈谈有损压缩和无损压缩的区别在哪里?为了在有限的容量中存储更多的信息,为了提高信息的传输效率,一般都要对数字化信息进行压缩处理。信息都是可以压缩的,因为有冗余信息存在的缘故。不同的数据都有不同的数据压缩标准,MP3是音乐信息压缩标准,JPG是静态图像信息压缩标准,MPEG、MR是视频信息压缩标准。能够完全还原为原来的数据的压缩称无损压缩,否则就称为有损压缩。 课堂小结1、任何形式的信息在计算机内部都是二进制的形式表示,因此我们需要有信息编码技术。2、为了减少信息的存储量,提高信息的传输效率,我们需要信息压缩技术。课堂练习第23页 关 键 词: 02 编码 压缩

4d91c43bfc72ca913299809b07b4968f.gif  天天文库所有资源均是用户自行上传分享,仅供网友学习交流,未经上传用户书面授权,请勿作他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