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十)

  “哎,请先等一下。”

  一个动听悦耳的声音在林萧身后响起。林萧发誓,在他的印象中,这是他从出生到现在听到过最好听的声音。

  “你......叫我吗?”转过身后,林萧手指着自己疑惑的问道。

  “恩恩,就是你。”前台小妹拿着简历晃了晃,点了点头说道。

  林萧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有激动、有心酸、有紧张,还有那一闪即逝的茫然。

  前台小妹说完以后,就拿着林萧的简历跑了进去,没过多久,一个身材姣好,神态妩媚的成熟女性便与前台小妹一起走了出来,微笑的看了看林萧,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进来吧。”

  林萧现在大脑有些宕机,一时没太听清对方说的话,还是前台小妹提醒了一句,“我们的HR主管让你进去哦。”

  “噢。好好好。”得到前台小妹的好意提醒,林萧这才反应过来,慌忙的点头答应,随后便跟着女主管一起来到了一个办公室。

  整个办公室给林萧的感觉就是干净,就连林萧这250度的近视眼,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整个房子几乎一尘不染。

  “坐下吧。”女主管坐下后朝林萧说道。

  “恩,谢谢。”林萧此刻犹如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般,甭提多听话了,甚至连素质都瞬间提升到了人生的顶峰。

  “你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吧。”女主管并没有和林萧闲聊的意思,一上来就开始了面试。

  “好的好的。我叫林萧,88年属龙的,从小学我就是学校的三好学生,数学一直都是满分。虽然考初中的时候发挥有些时常,但我在初中第一次月考就是全校第一,后来也一直保持全校前三名的成绩......”

  林萧正说得起劲的时候,女主管突然抬起手打断道:“好了,从大学开始说起吧。”

  “恩恩,好的。大学的时候,我学的是数学专业,第一次期末考试也是全班第一。而且在大学里,我还是我们大学跑跑卡丁车的校队队长,还出过一部视频。后来就开始玩DOTA,只用了不到1年,就把VS平台冲到了1800多分......”

  正在林萧把自己大学时的光辉游戏史都一一道来的时候,女主管再次打断了林萧的话语,无奈的说道:“好了,从毕业开始说起吧。”

  “恩恩,好的。毕业以后,VS平台就垮了,被11平台取代了。于是我就开始冲11平台,目前为止,只冲到了1600多分。后来去参加考研,我就开始拾起了梦幻西游,练了一个69级四敏一体的方寸,在比武大会里面,我......”

  “好了,停一下。难道你之前一直都在玩游戏吗?”女主管问道。

  “恩恩,是的。我从小学就开始玩游戏,小到俄罗斯方块,大到DOTA、梦幻西游,玩过的游戏至少也有50个以上。而且我玩游戏还是很有天赋的,总能很快的就成为一个不错的玩家,尤其是跑跑卡丁车、DOTA这一类的竞技游戏......”

  “停,停......”女主管连说了两个“停”字,继续说道:“好了,这次面试就到这吧。我觉得你还是不太适合我们这份工作。”

  林萧一听又要被拒绝,迫切的说道:“咱们不是游戏公司吗?我玩过这么多游戏,为什么不合适呢?”

  “我们要的是开发游戏的人,不是玩游戏的人。”女主管看到林萧着急上火的样子,心中也不免有些不忍,还是给林萧解释了一下原因。

  “可是开发游戏的人如果不爱玩游戏的话,怎么能开发出好游戏呢?”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人,林萧已经不知不觉间开始用起了反证法。

  “但是前提是这个人必须要会开发游戏,明白了吗?”女主管如今已经年近40,看到林萧这样年龄段的年轻人,难免母爱泛滥,还是耐心的给了林萧答案,没有立即下逐客令。

  听到这话,林萧沮丧的低下了头。林萧刚才的一番言论,只不过是他不甘心的表现罢了。他又岂会不明白,就算是把游戏玩到出神入化那又如何,开发游戏和玩游戏可完全不是一回事。

  女主管看到林萧失望的样子,忍不住提醒道:“如果你真的想开发游戏的话,那就去学习一下编程吧。以你现在的经历和水平,是不可能找到开发工作的。”

  林萧机械式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清楚女主管的话,便起身默默的离开了。

  待得林萧刚走,女主管便来到了前台,冲着前台小妹说道:“丫头,你是不是又爱心泛滥了。这孩子根本就做不了开发,你还进去把他吹上一通。”

  “嘿嘿......我看他可怜,想着让他进去试试嘛,反正咱们也不损失什么。”前台小妹吐了吐舌头,俏皮的说道。

  女主管无奈的说道:“瞧你这丫头说的,我的时间不是损失啊。不过这孩子确实挺可怜的,估计这一次打击不小。这次就算了,可不许再有下次了哦。”

  “恩恩。一定一定。”前台小妹连连点头说道。

  ......

  林萧出了公司之后,并没有立即坐车回家,而是一个人独自在郑州的街道上,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游荡。

  这次面试的经历,对于林萧来说,是这20多年以来,所遇到的最大一次打击。

  当一个人发现自己离梦想竟然如此遥远的时候,那种无力感和挫败感,完全可以活生生的压垮一个人,摧毁他心中对于梦想的执着。

  “如果你真的想开发游戏的话,那就去学习一下编程吧。以你现在的经历和水平,是不可能找到开发工作的。”

  回想起最后那个面试官说的那句话,林萧只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无缘程序员这个职业了。

  虽然那个面试官看似给林萧指了条明路,但学习编程说的容易,真让林萧一个人在编程的世界里,摸着石头过河,又岂是说说那么简单的?

  这其中需要多少的精力、毅力和时间暂且不说,最怕的是就算努力了,但一个人一旦路走错了,或许就不知不觉的走错了一辈子。

  何其艰难?

  林萧也有想过找一个培训机构学习,这样便可以在学习的路上,有人引领一下自己,避免走一些弯路。但是当林萧看到,那些培训机构学习下来所需要的时间,和要花费的金钱时,一向做事谨慎的林萧总觉得有些不切实际,生怕这学费和时间都打了水漂。

  更何况,对于培训机构,林萧心中一直都有些偏见。他总觉得这些培训机构,和电视上那些满嘴跑火车的营销一样,都是可信度很低的。

  大部分培训机构都打着“包学会、包就业”的旗号,但林萧却很清楚,哪里会有这么简单?

  这种大话,一听就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广告词罢了。

  况且,林萧生在河南新乡的一个县城,当地根本就没有编程教学的培训机构。这就意味着,他如果要进培训机构学习的话,还要离开家乡,跑去其它城市去学习。而一旦离开家,除了学费以外,生活成本肯定也不会太低。

  真要细算下来的话,估计学下来最起码也得3万以上的花费,还要花费将近两年的时间。在花费如此大代价的情况下,林萧实在不愿意冒这个风险,他更倾向于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

  林萧原本打算,如果能有幸找到一份和编程相关的工作,就边工作边学习,他相信以自己的学习能力,一定可以很快的学会。

  但残酷的现实却告诉他,公司都是商业性质的,而不是慈善机构。没有任何一个公司,愿意给你掏着工资,还让你在公司学习。虽然有些公司愿意为你的潜力买单,但伯乐却不是那么容易碰到的。

  ......

  林萧在郑州的街道上足足游荡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夜色笼罩了整个郑州,这才在附近找了一个公交站,踏上了回家的路。

  到家以后,林萧并没有多做停留,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和王展简单的告别之后,便赶去了郑州汽车站。

  坐在去往老家的客车上,林萧心中一片茫然,他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到底该何去何从?

   

------------分割线-----------

  

  相信有不少人以为这最后一次面试,林萧肯定翻身了。

  为什么大家会这么认为?

  因为这是小说!对于小说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这是我的亲身经历,稍加修饰改编的。虽然我写的时候,很多地方进行了略微的修整,而且有时候为了情节尽可能的好看,也会夸大和虚构一些故事,但大方向是不会变的,尤其是我的职业生涯这一部分。

  所以,很可惜,林萧并没有创造奇迹,因为这就是现实。

  但未来,林萧是否会创造奇迹呢?拭目以待吧,0-0。

  此外,虽然我在看微信的时候,zan的个数是90个,还没到100。但是大家的支持我已经感受到了。所以,今天两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