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3400 单控升级双控以及双机配置步骤
1:Controller Firmware/ NVSRAM固件微码查看步骤:
首先您给在一个客户端安装Storage Manager 管理软件,在管理软件的主界面选择
Support>View Storage Subsystem Profile.
clip_p_w_picpath002
如下图所示在Controllers 选项卡中就可以找到版本信息。
clip_p_w_picpath004
现有的控制器的 FIRMWARE NVSRAM 版本号都有了
然后下载对应的版本刷成双控的微码 接下来是Controller/ NVSRAM 固件微码升级,Support 选项卡选择Download Controller
Firmware。 clip_p_w_picpath006这个窗口包含了两部分。第一部分,Controller 固件微码升级模块。第二部分,NVSRAM 固固件
微码升级模块。点击Select File 在 Controller 固件微码升级模块部分,选择升级Controller
固件微码文件。之后勾选Transfer NVSRAM file with controller firmware,同样在NVSRAM
固件微码升级模块部分点击Select File 选择NVSRAM 固件微码文件。最后点击Transfer 开始
升级。
当每个任务都完成后,点击Close 返回,升级完成。
clip_p_w_picpath008
修改模式
启动命令行界面;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将控制器A 从单工(单控制器)方式改为
双工(双控制器)方式: 进入 Storage Manager 管理界面,右键单击 DS3400 阵列的图标,然后选择“ Execute Script ”;进入命令模式
set storageSubsystem redundancyMode=duplex; 必须手动输入,区分大小写, 复制 粘贴不行
注意 :如果有报错或微码的版本不符, SM 的版本过低都可能导致不能刷新微码。 clip_p_w_picpath010
模式修改好后,5. 关闭Storage Subsystem,然后再次启动』)。如果控制器A 成功切换到双工方式,子系统会报告alternate controller
missing 错误消息,类似于找不到第二个控制器的电池之类的报错。
注意 以下操作存储必须带电,保证存储电源 不中断
1. 打开新控制器的包装。妥善保存所有包装材料,以便将来需要返回此控制器时使
用。
2 为新控制器贴上控制器B 主机通道和驱动器扩展端口的控制器标签。控制器随附这
些控制器标签和说明。确保标签已正确对齐并且未挡住任何端口或指示灯。
3 从控制器B 托架中卸下控制器填充板:
a. 向右按填充板左侧的橙×××释放卡口,使手柄弹出;然后向上旋转手柄。
b. 从机架中缓缓拉出手柄,将填充板从托架中卸下,
c. 妥善保存填充板以备将来使用。
4. 安装新控制器。
新控制器象安装控制器B 那样安装在最
右侧的托架中。
a. 将控制器滑入Storage Subsystem的空闲控制器托架中。确保在控制器滑入托架
的同时,将手柄向外拉。
b. 确保控制器一侧的导引针正好嵌入DS3400 机架上的槽口。
c. 将导引针嵌入槽口并将控制器稳妥地滑入托架后,向下推动手柄,将控制器完
全锁定到位。
5. 等待5 分钟,让DS3000 Storage Manager 软件识别新控制器。
Ping 一下 192.168.128.101 192.168.128.102 全通则成功。
然后用一个交换机连A控和B控,再连笔记本(带外操作),SM设置连接192.168.128.101,192.168.128.102,连接存储进行配置。
配置过程与单控基本相同, 分配HBA的时候 一次分配2块即一台主机上的HBA卡。
存储配置完成后,因为是双控 在服务器的磁盘管理中应该认到的是N*2块盘(划分了N个LUN),有一半是无法初始化的,把可以初始化的盘全初始化,切换到另外一台服务器查看磁盘管理,同样是N*2块盘,N个盘未分配盘符,两台服务器给同样大小的盘分配一样的盘符,配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