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实现将图片复制到剪贴板

前言

最近项目新增需求:用户能够拖拽页面上的图片文件到word文档。
当操作浏览器里拖拽图片至别的程序,在word文档中展示出获取到的只是图片的url地址,而非预期的图片文件。在现有的拖拽事件所提供api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换一个思路走:尝试将图片复制到剪贴板

对于原生js的复制操作,已有封装好的库clipboard.js,但是封装得太死,无法满足更多定制化的需求,主要表现在以下两点:

  1. 只接受click事件,无法绑定其他事件。
  2. 只复制目标节点的子节点,对于img标签,如果不额外包裹一层父元素,无法实现图片复制。

参考clipboard.js源码,了解了实现原理后(其实非常简单!:) ),我们就能自己动手封装一个复制方法:

概述

Range对象

Range表示包含节点和部分文本节点的文档片段。最常见的就是用户在浏览器拖动鼠标选择的内容(user selection)

clipboard.png

比如上图这块蓝色高亮区域。

在现代浏览器中(IE9以上),你可以通过Document.createRange()方法或者new Range()创建一个Range对象;当需要获取user selection时,你应该使用window.getSelection()方法获取Selection对象

有点懵?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将 Blob 格式的图片复制到剪切板,你可以使用 Clipboard API 和 createObjectURL 方法将其转换为可复制的数据格式。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实现: 1. 创建一个 Blob 对象,将图片数据传递给它。例如: ```javascript const blob = new Blob([imageData], { type: 'image/png' }); ``` 其中,`imageData` 是图片数据,可以是 ArrayBuffer、Array 或者 Uint8Array 等数据类型。 2. 使用 createObjectURL 方法将 Blob 对象转换为 URL。例如: ```javascript const blobUrl = URL.createObjectURL(blob); ``` 3. 创建一个 Image 对象,将其 src 属性设置为该 URL。例如: ```javascript const image = new Image(); image.src = blobUrl; ``` 4. 使用 Clipboard API 将 Image 对象复制到剪切板。例如: ```javascript navigator.clipboard.write([ new ClipboardItem({ [blob.type]: blob, 'image/png': image // 兼容性写法,如果上面的写法不行可以试试这种写法 }) ]); ``` 其中,`ClipboardItem` 是 Clipboard API 中的一个构造函数,用于创建需要复制的数据项。在这个例子中,我们通过传递一个包含 Blob 对象和 Image 对象的数组来创建一个 ClipboardItem 对象,然后使用 `navigator.clipboard.write()` 方法将其复制到剪切板。注意,该方法是异步的,所以你需要使用 Promise 或者 async/await 来处理它的返回值。 完整的代码示例: ```javascript const blob = new Blob([imageData], { type: 'image/png' }); const blobUrl = URL.createObjectURL(blob); const image = new Image(); image.src = blobUrl; navigator.clipboard.write([ new ClipboardItem({ [blob.type]: blob, 'image/png': image // 兼容性写法,如果上面的写法不行可以试试这种写法 }) ]); ``` 这样就可以将 Blob 格式的图片复制到剪切板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