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一键安装包 安装php-fpm,为LNMP一键安装包下PHP编译安装fileinfo扩展

在使用nextcloud时,后台管理界面提示“PHP模块'文件信息'丢失. 我们强烈建议启用此模块以便mime类型检测取得最佳结果.”。这是由于当前使用的php环境没有安装fileinfo扩展造成的。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完成LNMP一键安装包下php编译安装fileinfo扩展,当然你只要有原始的php安装源码,也可以参照以下方式完成fileinfo扩展安装。

1、安装前建议先执行 /usr/local/php/bin/php -m (此命令显示目前已经安装好的PHP模块)看一下,要安装的模块是否已安装。

2、首先进入php安装目录的ext目录,找到并进入要安装扩展的文件夹,我们要安装fileinfo扩展,找到并进入fileinfo文件夹。

例如:/root/lnmp1.4-full/src/php-5.6.31/ext/fileinfo

3、再执行 /usr/local/php/bin/phpize 会返回如下类似信息:

Configuring for:

PHP Api Version: 20131106

Zend Module Api No: 20131226

Zend Extension Api No: 220131226

4、再执行以下命令:

[root@vpser imap]#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bin/php-config

[root@vpser imap]# make && make install

5、执行完返回:

Build complete.

Don't forget to run 'make test'.

Installing shared extensions: /usr/local/php/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31226/

6、表示已经编译安装成功,再修改/usr/local/php/etc/php.ini,加入:

extension=fileinfo.so

7、最后重启php-fpm服务即可完成fileinfo扩展安装

lnmp php-fpm restar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