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普及 用户接受是关键

本文讲的是云计算普及 用户接受是关键,【IT168 资讯】云计算创造了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即用户不再需要关心如何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来购买服务器、软件和解决方案,只是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互联网来购买自己需要的计算处理资源。但随之也为用户带来了疑惑。
  首先是目前推出的云计算方案各有不同,这也就面临着连接各种计算机系统的技术标准、维护云计算正常运作的软件技术标准的问题,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很好解决的话,用户在云计算的选择上就会出现该选择谁的困惑,尤其是对于业务种类繁多的用户,能否做到不同厂商的云计算方案的协同至关重要。
  其次就是对于为了解决自身业务需求而已经投资建立数据中心的用户,如果用户要转向云计算应用的话,原有的数据中心如何处理?是融合进云计算当中,还是放弃,这也是提供云计算的厂商应该为用户考虑的问题。
  第三就是用户的使用习惯。与用户使用自己的数据中心不同,云计算提供的是公共计算资源,那么用户是否会习惯与他人共用资源?此外,由于云计算涉及用户的身份等大量信息的存储,所以对用户隐私的保护也将是云计算面临的重要问题。还有就是云计算的使用是借助互联网,对于网络环境的要求(例如带宽)能否满足用户的并发需求也是个挑战。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云计算目前仍处于厂商热炒的阶段,尽管有厂商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但离他们所称的云计算还有不小的距离,只能算是云计算的一小部分。而从企业用户端来看,真正应用的实例并不多。由此看来,云计算虽好,但其真正落地还尚需时日。

原文发布时间为:2009-05-20
本文作者:IT168.com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IT168,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IT168。
原文标题:云计算普及 用户接受是关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