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通过家用DIY台式机安装ESXI的教程已经可以使我登陆上ESXI的管控了,但是如果只是一个ESXI的话很多关于Vsphere的高级特性用不了,所以心痒之下开始研究在ESXI之中嵌套安装ESXI实现使用Vsphere管控多台ESXI,使用HA等高级特性。

首先,登陆上ESXI之后选择安装新的虚拟机。

选择linux,其他linux64位的

wKioL1TfHe-zcPJPAAGikqa6-bc441.jpg

之后配置几块网卡,还需要设置好合理的CPU和内存大小之后就可以安装ESXI了,安装过程和在VMware workstation里面差不多,这里就不赘述了。

下图是安装好ESXI之后的配置信息。

wKioL1TfHrfhouZUAAIfmh_kHUg155.jpg

安装完成之后主要是有两个问题,一个是ESXI嵌套的里面安装系统不支持64bit的系统,还有一个就是在里面安装的系统和外面的网络是同一网段,但是无法和外部网络进行通信。

首先,我们来解决嵌套的ESXI中无法安装64bit系统的问题。

首先,我们打开ESXI的SSH服务端口,如下图。

wKiom1TfH9ihzdtrAAW4NHh9G0c201.jpg

wKiom1TfINigM5P_AAZD-U9C7Qg352.jpg

之后就可以SSH到ESXI上面去了,上去之后使用VI编辑/etc/vmware/config文件,在最后添加一行vhv.enable = "TRUE"

然后保存退出

wKiom1TfIkfheNAkAANGbXIczIk103.jpg

注意:内外部的ESXI都需要添加这一行,之后就可以创建64bit的系统了。

至于网络不能通的问题需要在虚拟交换机和虚拟端口组中启用混杂模式就可以实现和外部网络通信了。

wKioL1TfJQWDX14DAALvcoQjdWo711.jpg

好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嵌套的ESXI中的虚拟机了。

wKiom1TfJM_QxnsbAANac1ueaKc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