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X366服务器维修(年前实战供商友借鉴)
一日,网上客户寻求服务器维修技术支持
事故原因为一家为北京商业银行12台IBM X366 服务器,因为断电维护做一些除尘工作.重新加电后12台X366服务器同时报风扇错误,因为都是运营服务器只有一台可以做实验,客户遍请服务器相关技术都去做了检测,没有找到原因,竟然以为是因为除尘造成风扇倒转烧坏主板风扇接口.后取下主板请维修主板的维修过,依然不见好转,花去3000余元,实在没招了,请我过去.因为之前与客户也就这个问题做过多次交流,应为没有做过实地观察,我也不敢说具体情况怎么样? 在去之前我准备了相关服务器所有的检测工具,带上了备份优盘,网线,小黑本等等......到了银行机房,第一件事就是重启服务器查看BIOS报错!  风扇错误!!清空报错信息...重启....依然报风扇错误.....进入系统没有一点错误,报警灯依然常亮...因为服务器不能拆出机柜检查......
最后只有进入系统,安装服务器检测专用软件,这可以把有的硬件的信息报出!!但是不显示出出错的硬件!!
以多年的服务器维修维护工作经验,逐条逐项的查看硬件配置信息.....
第一遍....过去了.........
第二遍....过去了.........
第三遍....过不去了.........
   终于看到了......一组数字的不同
     终于知道了问题所在.....
拆掉一组相关的冗余选件,重启服务器....报警灯不亮了...系统起来了 ....任何问题都没有了
 
工作总结: 仔细观察,冗余选件就是因为数量的不相符,造成同批次服务器报的相同的错误...
          方法一:去除冗余选件,问题解决.
          方法二:补齐相关冗余选件,问题也可以解决(需停止相关应用服务器).

                              至此服务器维修维护抢修任务圆满解决

后语: 客户急了乱投医......
      非专业(什么修主板,修电器的,会点电焊.就瞎蒙骗客户,纯粹骗钱,上来就是电容烧了      什么的).
  
    
        建议客户直接找北京专业服务器维修维护抢修,
        先判断问题,修不好不收钱(关键不让你瞎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