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课程研讨会议,第三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近日,由西安交大承办的第三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科学馆101会议室召开。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分社社长张龙,以及来自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成员单位近百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主持。

ea6794364a1bf46953d5347e0a61a784.png

徐晓飞教授首先代表联盟致辞,对来自全国MOOC领域的教师代表表示欢迎,对西安交大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系统介绍了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的成立背景、初衷和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工作。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回顾了中国计算机MOOC的发展过程,介绍了国内外MOOC联盟平台情况,并对联盟的平台建设、系列课程建设,以及如何在机制和体制上有所突破以推动MOOC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接下来,张龙社长代表高教出版社讲话,对如何利用MOOC这种新的教育手段和工具提升教学效果,以及如何适应全球的教育新潮流提出了独到见解。之后的两天会议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校的教师各抒己见,对基于MOOC的计算机教学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教指委、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和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联合于2014年成立,致力于指导高校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计算机MOOC课程,推出一批基于MOOC的明星课程和明星教师,并通过MOOC/SPOC与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以培养高质量的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人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