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Mac OS默认只能对NTFS格式进行读操作。

          现有一个NTFS文件系统格式的移动硬盘,插在Mac OS上挂载之后是只读模式(Read-only),无法进行写操作。

wKiom1XhVZuQSZGMAA4VknWnX0U433.jpg



目的:想在不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基础上,使其在Mac OS与Windows都能进行读写操作。

方法:将磁盘格式化成FAT32格式(此格式不支持单个文件大于4GB)或ExFAT格式(此格式支持单个文件大于4GB),此两种文件系统格式均支持在Mac OS与Windows上进行读写操作。

环境:

          wKioL1XhV7ix0oICAAFTBEeSDEo130.jpg



步骤:需要进行两步操作。


          1.打开“磁盘工具”:

             打开“Finder”——“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磁盘工具”    

wKiom1XhVbew_GR0AA24nvA053M848.jpg 

       


         2.格式化磁盘:

          打开“磁盘工具”——“选中想要格式化的磁盘分区”——选择“抹掉”——选择格式:“MS-DOS(FAT)”

wKioL1XhV96S-DmTAArfwc_Chyg155.jpg



确认对磁盘进行格式化操作:

wKioL1XhV-Oyvm2WAAL4jxiriVc517.jpg



验证:

格式化完成之后,挂载移动硬盘,对其进行写操作测试。

wKiom1XhVdjxKqkoAAxHXCV3MuY088.jpg


—END--

2015.8.29

@上校砺剑

http://shangxiao.blog.51cto.com

如有不足之处,请您多多指教